香港商報
-- 天氣
飛閱深圳·日曆 | 2023年2月7日

飛閱深圳·日曆 | 2023年2月7日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2-07 08:17:20 來源:深圳特區報

 出境跟團遊重啟

 深圳首發柬埔寨團

 受到當地旅遊部門高規格接待

 這是重啟後深圳首個出境旅遊團

 深圳八部門對接國家和省相關政策

 出台二十條舉措促中小微企發展

 激發新狀態,提振精氣神,比學趕超跑起來

 新的一天,從「飛閱深圳」開始吧

日歷01.jpg

日歷02.png

2023年2月7日

 大有作為

 不挑地形不「挑食」此時「無人」勝有人!

 深圳高科技提供智慧農業解決方案

 從2012年飛控系統用於水稻噴灑農藥,2015年實現一體式無人機植保自動化作業,到2022年底發布最新農業無人機T50,大疆將農事生產管理的效率、效果、智能化、穩定性、安全性不斷提升至新高度。

 目前,大疆農業無人機飛遍 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全球銷量突破20萬台,作業面積超過30億畝次,惠及數億農業從業者。大疆在為我國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的同時,為全球農業機械化、智能化發展蹚出了新路,為糧食安全與環境可持續發展提供了新思路。

日歷03.jpg

受訪單位供圖

 >>>點擊看更多

日歷04.jpg

 科技助力農業 書寫深圳故事

 憑藉技術創新和市場推廣,大疆農業無人機以大載重、強穿透、高精準、降成本、易使用等優勢,在全國多個水果主產區實現了規模化應用。果農使用無人機作業後,收穫的是實實在在的效益。

 >>>點擊看更多

 深圳市政府黨組會議召開

 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貢獻更多深圳力量

 2月6日,深圳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覃偉中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意見,部署一季度經濟運行和固定資產投資等工作。

 >>>點擊看更多

 熱烈反響

 1月全市高質量發展工作述評引發各部委辦局熱烈反響

 激發新狀態 提振精氣神 比學趕超跑起來

 「對今年以來全市的高質量發展做了全景式的報道,為高質量發展加油鼓勁。」「錨定高質量發展為首要任務,堅定目標,全力奔跑,大干快上」……

 2月6日,深圳特區報刊發「沈仲平」署名重磅文章《錨定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 跑起來 搶時間 爭一流——2023年1月全市高質量發展工作述評》,在全市各部門各單位引發熱烈反響。

 大家表示,新年首月深圳全市上下昂揚的工作鬥志與比學趕超的火熱氛圍,激發起各部門各單位比學趕超、賽龍奪錦,以實幹奮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動力,各部門各單位從中受到激勵受到鞭策,紛紛拿出具體行動和舉措,加快跑起來、搶時間、爭一流。

 >>>點擊看更多

 聯手共促

 深圳8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支持中小微企業紓困及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

 2月6日,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深圳市財政局、深圳市商務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管理委員會、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國家稅務總局深圳市稅務局8部門對接國家和省相關政策,研究制定了《關於進一步支持中小微企業紓困及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從紓困和高質量發展的角度,在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有效擴大市場需求、支持中小企業創新發展、促進中小企業轉型升級4個方面共提出了20項具體舉措,真金白銀扶持深圳中小企業創新發展。

日歷05.png

深圳市中小企業服務局網站截圖

 >>>點擊看更多

 深圳快速推出助企舉措獲點讚:政策「及時雨」將成企業「助跑器」

 「深圳真金白銀支持廣大中小微企業創新發展,展現出這座城市的溫度,更加堅定企業扎根深圳發展的信心。」2月6日,深圳發布《關於進一步支持中小微企業紓困及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在社會各界引發強烈反響。

 深圳2月2日剛剛召開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及行業協會座談會,提出培育最好土壤,提供最好服務,給予最好支持,加快推動市場主體實現更大發展、取得更豐碩成果。4天後就出台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日歷06.jpg

深圳特區報記者 何龍 攝

 >>>點擊看更多

 改革攻堅

 深圳打造最嚴知識產權司法保護體系

 小米狀告「小米」?在一起真假小米關於侵害商標權、不正當競爭糾紛案中,深圳知識產權法庭不僅判令假小米停止侵權,在店舖首頁刊登消除影響聲明,還需賠償真小米3000萬元。

 知識產權保護是營商環境的關鍵指標。但在司法實踐中,知識產權案件審理長期存在舉證難、賠償低、成本高、周期長四大難題。

 作為首批國家知識產權示範城市,深圳以綜合改革試點為契機,從機制創新、規則完善和程序保障等多方面進行體系化創新,形成了一套高效嚴格的知識產權司法保護體系,改革成效多次被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知識產權局向全國推廣。

 >>>點擊看更多

 海洋牧歌

 漁粵向未來 共享鮮生活

 首屆深圳國際漁業博覽會將於2023年5月舉辦

 以「漁粵向未來」為主題,首屆深圳國際漁業博覽會將於2023年5月11日—13日在深圳會展中心(福田)舉行,並推出展覽、論壇、配套活動三大板塊,推廣鵬城美味、宣介漁業文化,全球招商引資。

 2月6日,深圳市政府新聞辦新聞發布廳迎來癸卯兔年的第一場新聞發布會。會上,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張晉周介紹了2023深圳漁業博覽會的總體情況。

日歷07.jpg

圖源: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

 >>>點擊看更多

 順暢通行

日歷08.jpg

 深港陸路口岸全面恢復正常通關!

 2月6日7時05分,香港市民蔡佳洋帶着相機,經蓮塘口岸通關入境深圳,成為該口岸啟用旅檢功能後的「入境第一人」。在蓮塘口岸西面的羅湖口岸,香港立法會議員劉國勛也體驗了一把通關。他說:「最大感受就是快,從上水過來10分鐘就到口岸,還沒感受到變化就通關了!」這是深港全面恢復正常通關後在口岸現場的生動一幕。

日歷09.jpg

 >>>點擊看更多

 羅湖口岸:三年暫停鍵一朝重啟 三分鐘完成兩地通關

 因疫情按下三年暫停鍵的羅湖口岸昨日恢復正常通關。上午6時30分許,當首位入境旅客耿先生一走出入境大廳,立即受到現場工作人員的熱情歡迎。手捧鮮花的香港市民耿先生開心地對記者表示,「好激動可以通關,一會兒就可以乘動車去東莞上班。」

 >>>點擊看更多

 深圳灣口岸:重迎深港走讀郎 朝氣蓬勃新氣象

 昨日,深港陸路口岸全面恢復內地與香港人員正常往來,不再實施出入境預約機制,深圳灣口岸出境入境雙方向客流均保持平穩,整體通關順暢有序。早上6時30分,口岸閘門一開,只見穿着各式校服的深港走讀學童像離弦之箭般奔向出境大廳,家長疾步跟隨在後。

 >>>點擊看更多

 24小時通關的皇崗口岸回來了

 2月6日零時,全國首個、深港之間唯一一個客貨運渠道均實行24小時通關的陸路口岸——皇崗口岸全面恢復正常通關,深港之間時空的縫隙被填補了,廣大旅客「不急,還可以走皇崗」的自信回來了。

 服務深港「全天候通道」的皇崗口岸,讓香港和深圳成為真正意義上的「雙子城」。

日歷10.png

 2月6日零點,邊檢民警準時開啟皇崗—落馬洲大橋小(客)車道閘門。

 >>>點擊看更多

 創新南山

 南山區八屆二次黨代會召開

 九大「聚焦」錨定高質量發展

 大南山豪情激盪,前海灣浪潮澎湃。

 2月6日,南山區八屆二次黨代會召開,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長、南山區委書記曾湃代表中共深圳市南山區第八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會議回顧南山2022年工作,規劃部署2023年重點工作任務。動員全區上下守正創新、勇毅前行,堅定不移走好中國式現代化之路,為加快建成世界級創新型濱海中心城區、勇當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標桿而努力奮鬥。

 >>>點擊看更多

 放飛夢想

 「灣區青年」大型採訪報道啟動儀式舉行

 為強化榜樣引領,弘揚時代新風,營造更加濃厚的青年發展型城市氛圍,聚青春之力賦能高質量發展,2月6日,「灣區青年」大型採訪報道啟動儀式在深圳新媒體大廈舉行。

 本次採訪活動由深圳報業集團聯合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共同舉辦,將集合優勢資源組成採訪團隊,通過全媒體報道,講述好大灣區青年的奮鬥故事。

日歷11.png

 >>>點擊看更多

 愉快旅行

 出境跟團遊重啟 深圳首發柬埔寨

 2月6日,我國出境跟團遊正式重啟,全國首個赴柬埔寨「五天首發團」從深圳出發,30餘位市民充滿期待踏上探訪吳哥窟古蹟和人文之旅。這也是重啟後深圳首個出境旅遊團。當天下午飛機落地金邊,旅遊團一行受到柬埔寨旅遊部國務秘書和薩倫等人高規格接待。航空ZH9045航班從深圳飛往柬埔寨金邊。

日歷12.jpg

深圳航空供圖

 >>>點擊看更多

 力學篤行

 「開學第一課」上了啥?

 深圳這些中小學各有亮點

 2月6日,深圳全市中小學正式迎來新學期,「開學第一課」精彩上演。

 作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全市中小學如火如荼地展開了形式多樣、內容深刻的開學第一課主題隊日活動,與此同時,心理健康、傳統文化、核心素養、愛國情懷、成長規劃、高質量發展等與師生切身發展密切相關的主題紛紛被納入「開學第一課」,在元春始風華、萬象啟新朝的時刻,給深圳校園帶來思考的篤定和前行力量。

日歷13.jpg

 >>>點擊看更多

 山海連城

 山海連城 美麗深圳

 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和深圳特區報社聯合主辦的「山海連城 美麗深圳」攝影大賽,受到深圳廣大影友和專業人士廣泛關注。

 廣大影友和專業攝影人士用精美的影像,定格了千園之城公園深圳的好園、好山、好水、好風光;定格了深圳市民在公園城市裏享受綠色生態的美好生活;定格了深圳城管人為打造美麗深圳打造公園城市的辛勤付出;定格了深圳獨特的山海連城城融山海的自然和城市景觀。

日歷14.jpg

 特等獎作品 《不一樣的精彩》 王小可 攝於沙河西路

責任編輯:楊穎婕 飛閱深圳·日曆 | 2023年2月7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