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記者觀察】火熱場景熟悉感覺令人振奮

【記者觀察】火熱場景熟悉感覺令人振奮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2-07 08:25:4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2月6日起,香港與內地之間的通關限制全面取消,出入境香港無需再進行核酸檢測,陸路口岸也不再設置人數限制,旅客可以自由來往內地和香港。

 隨着深港全面恢復「通關」,深港各個陸路口岸重現了火熱的場景。更因為取消了人數和核酸檢測的限制而人潮洶湧。昨日起恢復運行的皇崗口岸、羅湖口岸、蓮塘口岸更是行人如織,熙熙攘攘。沙頭角口岸的貨運服務也恢復了,久違的貨櫃車又開始排長隊。

 所有口岸恢復到新冠疫情前的運營狀態,口岸所有旅檢服務也已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給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提供了更大便利,讓人們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

 全面通關活起來的不僅僅是人流、物流,還有無限的商機。口岸商業城的店舖、食肆再現客如雲來,口岸附近商圈商戶們的臉上重現了笑容,商舖備貨忙,行人興趣濃,產業合作機會增,這是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後的第一個春天,流動的口岸重新充滿生機與活力。

 全面通關放開的不僅僅是人們的腳步,更給人帶來滿滿的希望和憧憬。全面通關一小步,勢必會是香港由治及興的一大步,香港又回到世界經濟舞台的中心,如沐春風。

 全面通關勢必給粵港澳大灣區的騰飛插上翅膀,如今的粵港澳大灣區風行萬里,鯤鵬正舉,這裏是創業的樂土,這裏是盡情馳騁的廣闊天地。

 事非經過不知難,成如容易卻艱辛。為了這一天,人們等待了三年,也盼了三年。正因如此,這一刻的全面通關才讓人們倍加珍惜,關口火熱的場景才更讓人們感到振奮。

 全面恢復通關是再一次出發,陽光總在風雨後更顯燦爛,在穿越陰霾後愈加光明。全面通關的腳步從春天啟程,來往的行人風雨兼程。前程是粵港澳大灣區更加壯美的春天。

 香港商報記者 王長久

責任編輯:楊眉 【記者觀察】火熱場景熟悉感覺令人振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