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恒生調查公布84%受訪者望增加被動收入

恒生調查公布84%受訪者望增加被動收入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2-07 08:33:0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為了解大眾對未來5年經濟前景的看法及投資取態,恒生於上月透過網上問卷訪問了500位30歲或以上的香港人,了解他們的投資需要,從而推出配合他們需要的財富管理產品和方案,協助他們達到財富管理和增值目標。是次調查結果顯示,接近70%受訪者認為香港未來5年的投資前景為良好或平穩。在投資策略方面,84%受訪者表示有興趣透過理財產品、基金或人壽保險增加被動收入。

 據悉,現時擁有被動收入的受訪者僅半數,當中被動收入的主要來源依次序為股票派息、銀行高息存款或定期存款。縱然60%受訪者表示有興趣於投資組合中加入人壽保險產品,認同其或可增值財富和平衡投資風險,但實際上較少受訪者選擇以人壽保險派發紅利或固定派息基金製造被動收入。特別是沒有被動收入的受訪者表示,其面對的主要原因是不懂如何獲得被動收入、沒有足夠資金購買物業或可提供被動收入的理財產品,或不懂如何選擇合適的理財產品。 調查亦顯示,64%受訪者有興趣於投資組合中加入基金,認同基金投資或可以擴闊投資組合及涵蓋更多類型的產品(包括不同市場和板塊),可見市場對靈活以及環球的投資產品有一定需求。

 「聚息通」人壽保險享穩定被動收入

 為配合客戶的需要,最新推出的「聚息通」人壽保險計劃,讓客戶預早籌劃未來,有助於不同人生階段製造被動收入。「聚息通」是一項提供資金流動性和儲蓄潛力的人壽保險計劃,每年非保證入息高達5%,讓客戶享有穩定的收入之餘,亦有免費附加保障,客戶毋須驗身亦可享有醫療預支保障和意外身故保障。

 恒生銀行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主管李樺倫表示:「市場環境瞬息萬變,而不同人生階段亦有不同需要,及早規劃財富管理和增值目標對各個客戶群都至關重要。恒生一直秉承以客為本的理念,透過深入了解客戶需要,提供如『聚息通』人壽保險計劃一類多元化的理財投資產品和專業貼心的服務,協助客戶多角度製造被動收入。此外,恒生為客戶提供全港最多的指數基金產品選擇,其覆蓋本地及全球市場以及板塊,讓客戶把握本地及全球機遇。」

 為了讓不同客戶群了解跨世代的理財心得,恒生邀請著名音樂總監趙增熹與獲獎發明家星之子陳易希在最新一輯廣告中分享理財錦囊。李樺倫進一步表示:「兩位分別為恒生優越私人理財及優越理財客戶,而他們一直求變的追夢歷程與恒生的理念不謀而合,他們分享了跨世代有着不同的財富管理需要,恒生都能為其提供適切的產品和服務,攜手創富未來。」

 曾與多位天王巨星合作的趙增熹表示,2000年後實體音樂市場陷入萎縮,但串流平台興起卻帶來新機遇,拉動整個音樂產業從谷底回升,甚至超越上世紀黃金年代的收入。趙增熹表示:「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不論創作音樂或投資財富都需要主動應變。我年輕時有前輩幫助,現在有能力亦希望為樂壇出一分力,幫助有潛質的年輕音樂人。透過創造被動收入,我就可以專心將音樂傳承至下一代音樂人。」

 同樣抱有創新精神的星之子陳易希已成為創科公司創辦人。即使覺得年輕應進取,但亦了解到平衡風險和多樣化投資的重要性。陳易希說:「我注重創新,在事業上經常都會衝出Comfort Zone,發掘新機會,有冒險精神,投資亦一樣要經常應變,放眼全球機遇。但創業的日程非常忙碌,所以指數基金這類可以覆蓋全球股市或板塊的投資產品令投資組合多元化,可攻可守,讓我可以更專注事業。」

 趙增熹和陳易希分享之「跨世代投資心態」YouTube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Ss9fK8N2c

 頂圖:最新一輯恒生廣告邀請得音樂總監趙增熹和發明家星之子陳易希分享理財心得。


責任編輯:楊眉 恒生調查公布84%受訪者望增加被動收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