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普京簽署命令取消部分出口商強制結匯

普京簽署命令取消部分出口商強制結匯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2-07 08:38:54 來源:中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京6日簽署命令,不再要求執行政府間協議的俄羅斯出口商和商品供應商強制結匯。

 根據克里姆林宮網站6日發布的該總統令,自即日起,不再強制要求執行政府間協議的俄羅斯出口商和商品供應商出售其外匯收入。直接向國外出口貨物的出口商有權將收到的外匯貨款直接通過授權銀行支付給商品供應商,不再要求強制結匯。

 此外,在商品供應商事先同意的情況下,可將收到的資金轉換為合同規定以外的貨幣,不再需要出售外匯。

 根據普京2022年2月28日簽署的總統令,參與對外經濟活動的俄出口商須將2022年1月1日以後根據外貿合同匯入其授權銀行賬戶的外匯收入的80%予以出售。5月24日,根據俄總統令,俄出口商所得外匯收入強制結匯的比例從80%下調至50%。6月9日,根據俄總統令,取消對俄出口商強制結匯50%的要求,其強制結匯額度等事項由政府專門委員會確定。(中新社記者 田冰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普京簽署命令取消部分出口商強制結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