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歡迎回來!」內地與港澳全面恢復通關!南山迎來首個港澳入境旅行團

「歡迎回來!」內地與港澳全面恢復通關!南山迎來首個港澳入境旅行團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2-07 09:54:02 來源:南方+客戶端

 「真的很高興很高興,我很想回來!」邁出深圳灣口岸入境廳,香港遊客高女士踏入了闊別三年的土地。2月6日,深港陸路口岸全面恢復通關,通關後的首個港澳入境遊團隊,從深圳灣口岸入境。

1.jpg

 南方+ 朱洪波 拍攝

 「歡迎回來!」南山區副區長葉春在深圳灣口岸,向入境旅遊團表達了祝賀。「我們也希望香港的同胞,感受到南山的歡迎,感受到深港兩地的情深。」

 據介紹,2月3日文旅部辦公廳發布《關於恢復旅行社經營內地與港澳入境團隊旅遊業務的通知》後,深圳市南山區政府迅速組織轄區旅行社着手組團。

2.jpg

 南方+ 朱洪波 拍攝

 為着力推動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南山區策劃宣傳南山歷史文化遊線路,吸引港澳人士來南山旅遊,增加同宗同源的認識,並結合區委區政府迎賓計劃,拉動旅遊消費。

 本次入境遊團隊線路以南頭古城、前海石公園、天后宮等歷史文化景點為主,同時遊覽「灣區之光」摩天輪、華僑城歡樂港灣等地。

 為激勵旅遊業,南山還出台有扶持措施,支持在南山註冊、運營的旅行社組織港澳遊客進行南山歷史文化遊。政策按每人50元的標準進行補貼,每家企業每年最高可獲50萬元支持。

3.jpg

4.jpg

 南方+ 朱洪波 拍攝

 除了鼓勵旅行社吸引港澳遊客,南山還重點吸引港澳青少年參觀旅遊。通過轄區研學旅行機構,對接香港旅發署,接待港澳學生來深開展研學旅遊、學生社會實踐旅遊。相關線路選擇主要突出南山歷史文化和前海的改革發展,並將不斷改進完善。

 南山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旅遊科負責人介紹,今年也是南山區政府開展南山歷史文化遊補貼政策的第一年,「期待通過補貼和首發團的宣傳,帶動更多港澳遊客來南山旅遊消費」。(南方+記者 曾子航 朱洪波)

5.jpg

 南方+ 朱洪波 拍攝

責任編輯:趙桐曲 「歡迎回來!」內地與港澳全面恢復通關!南山迎來首個港澳入境旅行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