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2022年處分紀檢監察幹部2300餘人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2022年處分紀檢監察幹部2300餘人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2-07 10:16:33 來源:中新社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7日通報2022年對紀檢監察幹部監督檢查審查調查情況。數據顯示,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對紀檢監察幹部立案2200餘件,處分2300餘人,移送司法機關110人。

 其中,處分廳局級及以上幹部77人、縣處級幹部460餘人。

 另據通報,2022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接收涉及紀檢監察幹部問題線索或反映2.21萬件次,處置涉及紀檢監察幹部問題線索1.72萬件,談話函詢紀檢監察幹部7000餘件次。

 此外,全國紀檢監察機關運用「四種形態」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紀檢監察幹部1.79萬人次。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同日刊文指出:「此次通報的監督檢查審查調查情況再次警示我們,紀檢監察機關不是『保險箱』,紀檢監察幹部沒有天然的『免疫力』,必須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紀律要求自己。」

 文中還稱,要堅持政治機關首先必須政治過硬,進一步加強政治建設、能力建設、廉潔建設,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堅決防治「燈下黑」,以鐵的紀律打造忠誠乾淨擔當、敢於善於鬥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有評論認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此番通報釋放出從嚴從實加強自我監督、堅決防治「燈下黑」的鮮明導向,顯示了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強自身建設,用實際行動踐行忠誠乾淨擔當的堅定決心。

責任編輯:楊眉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2022年處分紀檢監察幹部2300餘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