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坪山舉行企業家春茗座談會共謀高質量發展

深圳坪山舉行企業家春茗座談會共謀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2-07 11:52:5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廣東全省、深圳全市高質量發展大會精神,進一步提振市場信心、激發市場活力,切實增強企業家的榮譽感、使命感,凝聚坪山高質量發展的磅礴力量,奮力譜寫「創新坪山、未來之城」新篇章,2月6日下午,「凝心聚力、共創未來」坪山區企業家春茗座談會在坪山燕子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微信圖片_20230207115204.jpg

 坪山區委書記楊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坪山區委副書記、區長趙嘉就坪山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作介紹。區領導袁虎勇、王偉燕、金良富分別就坪山區營商環境、人才服務、空間規劃及土地供應高質量發展作主題發言。

 會上宣讀了《坪山區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坪山區2022年度突出貢獻企業的通報》,表彰了18個經濟發展突出貢獻企業、10個產值快速增長企業、10個納稅突出貢獻企業、8個工業投資突出貢獻企業、十大新銳企業、十大創新平台載體,為13個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5個廣東扶貧濟困愛心企業授牌。

 楊軍向獲獎的優秀企業表示誠摯的祝賀。他指出,「十四五」以來,坪山區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和關心支持下,立足自身稟賦,堅持工業立區、製造業強區,聚焦三大主導產業強龍頭、補鏈條、建生態、聚集群、優服務,經濟展現出增長速度「快」、發展結構「優」的特點,主要經濟指標領跑全市各區,逐漸從過去的「傳統後發區」成為深圳新的「發展增長極」,產業發展、科技創新、城區面貌、民生事業、基層治理等各方面均取得豐碩發展成果。可以說,坪山正昂首闊步走在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

 楊軍強調,坪山目前正處於「量的積累」向「質的飛躍」轉變的重要階段,今年到了「十四五」「途中跑」階段的關鍵時期。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的關心支持,是坪山高質量發展的最大底氣;企業活力的持續釋放,是坪山高質量發展的堅實基礎;產業空間的充足儲備,是坪山高質量發展的最強保障;交通出行的快速改善,是坪山高質量發展的強力支撐;教育、科技、人才的深度融合,是坪山高質量發展的不竭源泉;改革創新的深入推進,是坪山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動力。

微信圖片_20230207115208.jpg

 坪山將堅持把製造業高質量發展作為主攻方向,以「深圳未來工業看坪山」的雄心壯志,加快夯實高質量發展的產業根基;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用心用情做好企業服務,努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提高高質量發展核心競爭力;堅持把解放思想、改革創新作為根本動力,持續在政策創新、深化改革、作風建設上發力,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堅持走「產業驅動、產城融合」的發展路子,持續改善提升城區功能品質,為產業強區建設和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趙嘉介紹,2022年度,坪山製造業強區建設邁出新步伐、營商環境得到新提升、創新生態體系建設取得新成效、城區規劃建設管理再上新水平、生態環境品質實現新改善、民生事業迎來新突破,地區生產總值歷史性突破千億大關,達1080億元,增長14%,增速排名全市第二;規上工業增加值達691億,增長27%,佔地區生產總值的比重超6成,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固定資產投資總額606億,增長25.9%,增速排名全市第二;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197億,增長8.9%,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她表示,衷心希望廣大企業家與坪山一起攜手、群策群力,為坪山經濟社會發展添磚加瓦、貢獻力量,共同推進坪山的高質量發展,共同譜寫「創新坪山、未來之城」建設的新篇章。

 座談會上,部分企業代表積極發言。深圳榮耀智能機器有限公司董事、高級副總裁彭風雷表示,坪山各職能部門對榮耀鼎力支持,從園區建設、投產到子女上學、人才房等方面全方位保障,以及優質的納稅服務、貼心的產業政策輔導,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有力支持。

 中建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張仲華表示,新的一年,企業將圍繞坪山區高質量城市建設新需求,深度服務宜居城市建設,全面助力新興產業發展,着力賦能數字化轉型,全方位融入坪山高質量發展新進程,不遺餘力搶抓機遇、扎根坪山、服務坪山、建設坪山。

 深圳市新產業生物醫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婷華說,坪山近年全力優化營商環境,重點發力「智能車、創新藥、中國芯」三大主導產業,為企業家創業提供了欣欣向榮的環境。(記者 焦家志)

微信圖片_20230207115210.jpg

責任編輯:趙桐曲 深圳坪山舉行企業家春茗座談會共謀高質量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