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金門縣議會發表宣言 倡議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

金門縣議會發表宣言 倡議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2-07 11:58: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旺報》報道,金門縣議會6日成立「跨黨派問政聯盟」及「無黨籍聯盟政團」,在縣長陳福海見證下,共同發表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等4大宣言,期望金門能從此遠離無情戰爭的夢魘,確保鄉親生命財產平安。

 兩大政團聯盟共同發表的4大宣言包括倡議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主張兩岸和平發展,期能遠離無情之戰爭,確保鄉親生命財產安全,生活環境無虞;以及強力推動「金廈跨海大橋」早日興建,營造金廈特區生活圈,帶動金門經濟發展契機等內容。

 陳福海表示,兩盟成立的初心都是為金門提出好的建言,對於所提4大宣言,也是自己在競選時最重要的政見,縣府將全力的支持與協助。金門議長洪允典則說,金門已經歷過無情戰火摧殘,痛心體驗了戰爭的無情,成為「永久非軍事區」勢在必行。

 議員陳泱瑚也說,金門不能再重蹈覆轍、捲入紛爭之中。後續將遞交陳情書請民進黨籍議員轉交民進黨當局,讓執政當局了解金門人心聲。

 頂圖:金門縣議會發表「永久非軍事區」宣言。(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責任編輯:楊眉 金門縣議會發表宣言 倡議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