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乘勢而上開新局 踔厲奮發提效能——汽開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暨汽車產業集群「上台階」大會

乘勢而上開新局 踔厲奮發提效能——汽開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暨汽車產業集群「上台階」大會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2-07 14:51:01原創 來源:汽開發佈

    開年就大幹,開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勢。2月6日下午,長春市汽開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暨汽車產業集群「上台階」大會,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省市「兩會」精神以及全省優化營商環境加快項目建設大會、全市突出發展民營經濟大會部署要求,表彰優秀企業、推動政企銀校加深合作,統一思想共識、凝聚發展合力,加快推動、全力推進汽車產業集群「上台階」。

    長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延峰,中國一汽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劉亦功,長春市政數局局長鄒娜;10家金融機構、5家投資機構、6所高校主要領導;汽開區全體處級及以上領導幹部,92家企業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商會協會代表、營商環境監督員參加會議。

    會議由汽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李國輝主持。會上,汽開區集中發布包含促進招商引資、科技創新發展、工業轉型升級、服務業轉型升級、「四上」企業培育以及人才服務等6大項79小項的惠企激勵政策。

圖2.jpg

簽約儀式現場

    汽開區管委會副主任趙德雙圍繞聚焦服務效能、整合資源優勢、打造產業生態三個方面進行投資環境介紹及惠企政策解讀。他表示,汽開區將始終堅定「支持一汽,服務企業」的宗旨擔當,通過市場主導與政策引領雙輪驅動,形成政府和企業合力,積極推動汽車產業由要素驅動向創新驅動轉變,由規模速度型向質量效益型轉變,全力掀起優環境、助企業、增項目、上台階的新浪潮。

    為助力企業在提檔升級、科技創新、品牌建設等方面穩步發展,與會嘉賓為機械工業第九設計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業頒發「穩增長貢獻獎」、為長春市長發新能源產業投資建設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頒發「新落位項目和技術改造貢獻獎」、為富賽汽車電子有限公司頒發「汽車電子研發貢獻獎」,兌現政策獎勵資金近8000萬元。

    在大會現場,接連開展了汽開區政銀合作、銀企合作、政校合作三項框架協議簽約儀式,轄區企業、金融機構、高校等20餘家相關單位參與其中。此次集中籤約為2023年開好局起好步、全力支持「雙一流」建設提供了堅實的政策保障、金融保障、人才保障。

    「我們堅信在省市區的大力支持下,通過深入溝通和協作,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項目必將順利開展。同時,項目將帶動下游供應商、配套廠發展並落位汽開區,推動汽車產業蓬勃發展,譜寫政企合作典範,打造互利共贏局面。」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於秋濤在企業代表交流發言中說道。

    一汽富維汽車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培玉表示,汽開區優越的政策、絕佳的服務以及良好的環境,為汽車產業發展做出了全方位服務保障。企業將堅決貫徹落實省市區工作部署,主動融入產業集群建設發展,為打造世界一流汽車城不懈努力。

    長春華港機動車市場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尹曉羽表示,企業將積極響應汽車城「整車、零部件、後市場」三位一體發展格局,全力拚經濟、奮戰「開門紅」,為汽開區經濟社會發展多做貢獻。

    朱光明在講話中強調,一要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在堅定信心中共創未來。當前,汽開區已經進入加快發展的戰略機遇期、幹事創業的黃金發展期和趕超跨越的關鍵突破期,省、市對汽車產業的發展定位之高、期許之重、政策之實前所未有。未來,汽開區將與企業一道,主動適應汽車市場變化,推動整車、零部件、後市場協調發展;二要突出重點、保持定力,在敢闖敢幹中賦能發展。汽開區將緊緊抓住政策扶持、金融服務、創新驅動、人力資源四個關鍵,推動營商環境迭代升級,為企業發展延伸空間、創造機遇、全面賦能;三要優化環境、護航企業,在一流服務中塑造品牌。汽開區致力於全面提升服務理念、創新服務方式、增強服務效能,一如既往地提供更加優質的「汽開服務」,讓企業每天24小時都能感受到精心服務。最後,希望廣大企業家搶抓汽車產業變革新契機,與發展同行、與一汽同行,在全面實施汽車產業集群「上台階」工程、打造世界級產業集群與建設「雙一流」中作出更大貢獻。(劉迪瑤 來源:汽開發布)

頂圖:汽車產業集群「上台階」大會


責任編輯:郭昕玥 乘勢而上開新局 踔厲奮發提效能——汽開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暨汽車產業集群「上台階」大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