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康養中國】「生態王國御醫之鄉」  皖祁門中醫藥康養產業勃興

【醫耀華夏】【康養中國】「生態王國御醫之鄉」 皖祁門中醫藥康養產業勃興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2-07 16:10: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春過後,在皖南黃山市祁門縣中醫藥產業發展中心的技術指導下,黃山齊興藥谷康旅園完成了今春820多畝中藥材射干、蒼朮的種苗種植,並且計劃年內建設1200畝中藥材種植基地,發展中草藥產品加工、鄉村旅遊以及康養產業,激活鄉村康養旅遊市場。

    黃山齊興藥穀康旅園發力文旅康養產業

    黃山齊興藥谷康旅園規劃發展總面積約5000畝,是縣中醫藥產業發展中心通過以商招商方式引資落戶於祁門縣柏溪鄉的一家以中藥材生產和發展旅遊康養新業態為主的企業。

微信图片_20230207155718.jpg

    該企業以鄉村振興為契機,以開放式大旅遊為理念,通過「旅遊+生態」、「旅遊+林業」、「旅遊+文化」、「旅遊+健康」、「旅遊+體育」等創新模式,促進旅遊與相關產業的融合發展,大力發展全天候、全季節、全民參與的鄉村休閒旅遊,助力當地加快產業轉型升級、鄉村振興的發展進程。

    同時以市場需求為導向,通過提升中草藥研學、藥養莊園、文創街等產品,發展參與性強、體驗感足、創意性高的旅遊產品,增加藥穀康旅園在區域內的核心競爭力。

    打造中醫藥康養文旅名縣

    據悉,「生態王國」祁門是新安醫學故里,「中國御醫之鄉」,中醫藥文化底蘊深厚。境內生態環境優越,森林覆蓋率高達88.64%,居全省首位。全縣中藥材資源豐富,有中藥材品種275科913種,其中牯牛降自然保護區享有「天然藥庫」的美譽。

微信图片_20230207155721.jpg

    近年來,祁門縣充分挖掘新安醫學和御醫之鄉文化資源及中醫藥種質資源和生態旅遊資源,大力發展中醫藥康養特色產業,着力打造具有祁門地方特色的中醫藥康養文旅名縣。

    良好的資源、深厚的底蘊、優越的環境,為各地有戰略發展眼光和雄厚實力的優質企業落戶祁門發展中醫藥康養產業提供了廣闊的大舞台,目前通過招商引資落戶祁門的中醫藥康養企業已有6家,另有8家正在考察、洽談中。(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錢新勝 陳瑤)


責任編輯:郭昕玥 【醫耀華夏】【康養中國】「生態王國御醫之鄉」  皖祁門中醫藥康養產業勃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