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海口兩會|丁可:將海口打造成「聚而優」的生物醫藥產業高地

【醫耀華夏】海口兩會|丁可:將海口打造成「聚而優」的生物醫藥產業高地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2-10 21:01: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9日,海口市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隆重開幕。海口市政協委員,華熙厚源生物科技(海南)有限公司總經理丁可在「委員通道」中回答關於「如何用足用好海南自貿港政策優勢,發展生物醫藥高端製造產業」的提問時表示,2023年是推進海南自貿港封關運作的關鍵之年,也是疫情防控政策優化後的第一年。應從以下四點抓住機遇,啟動海口的優勢,將海口打造成「聚而優」的生物醫藥產業高地。

mmexport1676029048088.png

    丁可表示,發展生物醫藥產業,最重要的是重視科技創新驅動,實現科技成果轉化落地。應強化科技支撐,用好「椰城優才」政策,搭建國內領先的研發團隊。通過聯合研發的模式,推動國內科研團隊與海口本地科研團隊形成聯動,這樣既能引才、還將促使更多高質量的生物醫藥企業入駐海口,在海口形成研發——產業化——商業化的全產業鏈條的生物醫藥產業生態鏈,實現生物醫藥產業的跨越式發展。

    丁可稱,海口應支持企業引進國內外新技術、新材料,通過高效、快速、創新的註冊通道,加速創新藥械產品獲批上市,既提升了研發生產轉化效率,也能為行業創新帶來活力。

    他續指,海南自貿港創新的政策,吸引了很多高端製造企業落戶海南。應該繼續發揮政策優勢、以及龍頭企業在科技創新、高層次人才等方面的示範作用,吸引高新技術企業落戶海口,形成高端生物醫藥產業生態圈,做大產業規模,將海口打造成「聚而優」的生物醫藥產業高地。

    「隨着海口生物醫藥產業聚集不斷加強,形成了以高新區藥穀工業園、美安科技新城為核心承載的產業集群。海口作為自貿港核心區,生物醫藥產業聚集效應不斷釋放,支持重點企業高質量發展,提升核心競爭力,助推企業提檔增效。」丁可說。(吳軍暉 王歆怡)

責任編輯:郭昕玥 【醫耀華夏】海口兩會|丁可:將海口打造成「聚而優」的生物醫藥產業高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