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贛州加速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生態康養旅遊「後花園」建設

【康養中國】贛州加速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生態康養旅遊「後花園」建設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2-12 21:16: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我們這裏五成的遊客都是大灣區來的,尤其周末,大灣區遊客提前一個月就預訂客房了。」近日,贛州大余丫山旅遊度假區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大余丫山位於世界公認的北緯25度黃金生態帶,森林覆蓋率達92.6%,空氣、水、土壤環境質量均達到國家一級標準,是很多粵港澳大灣區遊客旅遊憩息的不二之選。近年來,贛州市充分發揮綠色生態、文化資源優勢,圍繞打造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三區一園」戰略定位,解放思想、內外兼修,唱響贛州特色文化旅遊品牌,加速推進大灣區生態康養旅遊「後花園」建設。

    項目更豐富。贛州持續推進文化旅遊與工業、農業、科技、教育、體育、康養等產業的融合,一批文化內涵豐富、觀光體驗俱佳的旅遊項目陸續建成。紅色文化主題樂園——方特東方欲曉、工業與旅遊相融合的南康家居小鎮、旅遊與鄉村振興相融合的大余丫山旅遊度假區、教育與旅遊相融合的會昌和君小鎮等跨界項目陸續建成,成為大灣區遊客競相前往的打卡地。依托豐富的森林資源,康養項目風生水起。僅2022年納入市健康養老產業調度項目14個,推進了信豐縣緣份國醫靜養、石城縣中醫溫泉養生基地、定南縣九曲度假村康養基地等20個鄉村康養項目建設,上猶牧心紀山谷宿、尋烏項山甑、崇義上堡梯田、章貢區五龍客家風情園被評為2022年江西省級森林康養基地。

    選擇更多元。贛州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為不斷滿足遊客多樣化需求,近年來,贛州不斷優化旅遊線路,組織市場力量,研究不同日程的精品旅遊線路,把客家、生態、康養等景區景點融入紅色旅遊線路,打造重走長征路+旅遊精品展示帶,向大灣區遊客、機關企業推出。與此同時,各縣市區紛紛開展形式多樣的文旅活動,如龍南市開展南武當登山節、圍屋之夜「鄉村音樂節」,安遠縣承辦國際馬拉松賽、上猶舉辦陽明湖賞楓節、漁文化旅遊節等,贛州旅遊業態更加豐富。據統計,全市擁有省級以上景區品牌216個,其中4A級以上旅遊景區35家(含國家5A級旅遊景區2家),實現縣縣全覆蓋;國家級旅遊度假區1家,省級旅遊度假區5家,省級生態旅遊示範區9家,粵港澳大灣區來贛州旅遊康養的選擇更加多元化。

    配套更完善。通過大力開展景區景點基礎設施建設、提升和改造,全面提升旅遊綜合服務品質,不斷滿足遊客多樣化需求。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四星級標準以上酒店112家、特色民宿201家、建設美食街23條、「贛州禮物」旅遊商品旗艦店16家、創評客家美食旗艦店64家、打造特色菜24桌、創排旅遊演藝節目20台,旅遊要素配套更加完善,旅遊接待能力大幅提升。

    出行更便捷。贛深高鐵正式開通運營後,贛州至深圳由原來的7小時壓縮至2小時左右,贛州成功融入粵港澳大灣區2小時經濟圈。與此同時,贛州黃金機場與大灣區主要城市實現航線覆蓋,贛州與大灣區的時空距離進一步拉近,開通廣州、深圳至贛州的旅遊直通車,大灣區市民周末前往贛州旅遊更加方便,有些景點甚至可以當天往返。便捷的交通不僅極大地方便了兩地群眾,更加速推進大灣區生態康養旅遊「後花園」建設提供了重要支撐。(記者 林穎萍 賴志能)

頂圖:美麗的贛州山水

責任編輯:林梓琦 【康養中國】贛州加速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生態康養旅遊「後花園」建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