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電源動與華懋推出全港首個零碳供冷服務項目

中電源動與華懋推出全港首個零碳供冷服務項目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2-13 18:15:4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電源動集團(中電源動)與華懋集團(華懋)今日(13日)簽署協議,以「建設、擁有、營運及移交」形式合作,為如心廣場提供香港首個零碳供冷服務項目,建造全新的水冷式空調系統,提高如心廣場的能源效益,致力減低碳排放。項目現正進行相關設計,預期工程前期工作於今年第二季展開,並於2024年至2027年分階段投入服務。

 據介紹,有關協議為期20年,中電源動將出資為如心廣場設計和改造現有氣冷式空調系統,至高效能水冷式空調系統,並派駐工程人員24小時負責系統的營運、維修及保養,為整幢如心廣場提供全日無間斷供冷服務。華懋將以繳付服務月費形式使用有關服務。

 新建的水冷式空調系統達9300冷噸,較原有的空調系統更具能源效益。系統配以先進的人工智能管理系統「PlantPRO」,利用機器學習技術收集及分析系統的運作數據,自動實時監測及調整運作,為如心廣場提供所需的空調需求,預計能節省超過五成用電量,相等於每年減少70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在簽約儀式上提到,集團早於2019年與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簽署為期五年的協議,已成功提升如心廣場的能源效益,期望未來繼續與中電及其他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為本港實現碳中和的目標一同出力。

 出席簽約儀式的中電控股首席執行官藍凌志亦稱,中電源動將繼續推展更多的一站式服務,為客戶提供增值的能源方案,協助實現減碳目標。

 頂圖圖說:中電源動集團總裁紀安立(右二)和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總裁曾殿科(左二)簽署協議,以「建造、擁有、營運及移交」形式,共同發展香港首個零碳供冷服務項目。中電控股首席執行官藍凌志(右一)及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左一)見證簽約儀式。

微信圖片_20230213181501.jpg

 如心廣場位於荃灣西的核心地段,內設酒店、寫字樓、商場及木化石公園「如心園」,佔地超過18萬平方米。新設的水冷式空調系統能夠大幅提升能源效益,預計較現有系統節省超過五成的用電量,相等於每年減少70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中電源動與華懋推出全港首個零碳供冷服務項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