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 【時尚】可持續生活零售店推新項目 助大眾認識「新生物料」

​ 【時尚】可持續生活零售店推新項目 助大眾認識「新生物料」

責任編輯:副刊 2023-02-16 14:50:30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根據可持續紡織促進會2022年發表的報告顯示,全球56%的纖維來自化石燃料,其製作期間所產生的紡織廢料會被送往垃圾堆填區棄置或焚燒,加劇溫室氣體排放。南豐作坊旗下可持續生活方式零售體驗店Fabrica X由即日起至7月3日推出新項目,展示將創新的新生物料應用於製衣及生活用品的成果,旨在透過零售、教育和體驗式學習,讓市民認識可代替非再生物料的環保新科技。

   「新生物料」意指通過天然的生物處理過程,從有機廢物中再生的全新物料,用於創造具可持續性的產品。商店與全球多間企業和品牌合作,展現由不同新生物料製成的衣物,例如從咖啡廢料中提取能夠替代皮革的物料或用木材製成鞋類等。

Materials_037.jpg

展覽物品包括以水果廚餘製作的100%生物降解皮革代替品、由天然種植的馬尼拉麻蕉製成的耐用科技布料等。

   項目舉辦期間,到訪者除了可於店內選購「新生物料」衣物外,還可瀏覽和購買多間環保品牌的商品,如本地品牌A New Leaf、Ways Out Hong Kong、Tungga Studios等,以及海外品牌Bell Society、Genesis、QWSTION等。店內並設體驗區,讓到訪者能夠觸摸、感受和觀察紡織物料,並了解廚餘和天然材料轉化為其他有用物料的過程。

Brand_WaysOut_019.jpg

社企Ways Out Hong Kong培訓基層母親,利用廚餘製作首飾。

Brand_TunggaStudios_006.jpg

Tungga Studios使用因疫情滯銷、源自歐洲的優質亞麻布料製造輕便耐用的時尚衣物。

Brand_QWSTION_015.jpg

QWSTION以植物代替塑膠,製作手袋和日用品。

   此外,商店亦推出多個新生物料工作坊,讓市民親身體驗以新生物料製作的樂趣。首個工作坊「新生物料蛋殼陶瓷—鎖匙扣工作坊」由即日起至2月19日舉行,公眾可於官網報名參加,體驗如何以蛋殼廢料製作可生物降解的裝飾品。商店未來將分別與本地社會企業Ways Out及零售品牌Bell Society舉辦「廚餘升級再造手鍊工作坊」和「咖啡再造筆記本皮裝訂制工作坊」,詳情可留意官網宣布。(記者:Ruth)

Interior_Workshop_042 (1).jpg

蛋殼陶瓷鎖匙扣工作坊包括新生物料簡介和導賞(20 分鐘)之旅及蛋殼陶瓷製作課堂(25 分鐘),費用為每人HK$50。

 

活動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7月3日

時間:平日12:00–19:00

周末及公眾假期 12:00–20:00

地點:Fabrica X 荃灣南豐紗廠1樓108號店

責任編輯:副刊 ​ 【時尚】可持續生活零售店推新項目 助大眾認識「新生物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