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賽馬會「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行動招募協同學校

賽馬會「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行動招募協同學校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2-23 19:47: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行動今日(23日)舉辦《靜觀校園文化》新書發布會,分享計劃過去三年的實踐經驗,並招募2023/24及2024/25年度的協同學校。

    賽馬會「樂天心澄」行動總監林瑞芳表示,計劃願景希望能夠舒緩師生、家長的精神健康狀態,提升快樂幸福感。研究結果顯示八周靜觀課程能把有身心健康的教育工作者從30%降低至18%,使他們能在惡劣環境下保持鎮定,以更敏銳、開放、接納的態度留心學生,通過「訓練訓練者」模式,建立靜觀校園文化的可持續發展。

微信圖片_20230223194707.jpg

賽馬會「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行動總監林瑞芳教授分享計劃過去三年的實踐經驗。(實習記者楊安如攝)

    在推廣方式上,先幫助種子學校建立景觀校園文化,起到示範作用,再由種子學校支援周邊學校,達到漣漪效應。林瑞芳回顧了賽馬會「樂天心澄」過去三年的成果,首階段已向980位老師和學校輔導人員、6000餘位學生提供靜觀課程,與73間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建立合作,舉辦了逾130場公眾教育活動,參與人次超20000人,並推出了「樂天心澄」手機應用程式,方便公眾獲取相關資訊。

    賽馬會「樂天心澄」現正招募協同學校,截止日期為2023年6月30日。成功申請的學校的教師能免費修讀八周靜觀課程,部分更能進一步接受培訓成為靜觀導師,協助校園構築靜觀文化。(實習記者 楊安如)

責任編輯:高心雲 賽馬會「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行動招募協同學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