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各界:習近平主席當選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 必將帶領國家取得更大成就

香港各界:習近平主席當選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 必將帶領國家取得更大成就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3-10 15:59: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10日)上午9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習近平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香港各界紛紛表示熱烈祝賀及全力支持,認為習主席當選反映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與心聲,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必將帶領國家取得更大成就。

    港區人大代表:見證歷史性時刻深感光榮

    參與大會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紛紛表示,習近平主席當選反映他得到全國人民的擁護和衷心愛戴,並對自己能見證歷史性時刻感到非常光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慧琼表示,習主席當選是民心所向,大家見到在習主席帶領下,中國在過去發展取得了歷史性的成就,香港亦經歷了由亂到治,由治及興。世界格局依然複雜多變,我們需要好像習主席般的一眾領導人,他們有擔當、有智慧、有謀略,繼續推動國家向前發展。她有信心,在他們帶領底下,國家一定可以走向高質量發展,一定能夠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逐步邁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啟剛表示,全力支持有關選舉結果,並致以熱烈的恭賀。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際形勢複雜多變,特別在疫情肆虐的三年,不少西方發展國家也陷入衰退。但我國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過去十年取得了非凡的成就,過去五年更歷史性解決了絕對貧窮、疫情防控工作優異,確保經濟穩定增長,為人民帶來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表示,習近平主席當選,會場響起熱烈而長久的掌聲,表達代表們對習主席的全面支持與擁護,也體現了全國各族人民對習主席的無限愛戴!習主席就是黨和國家的掌舵人,當選對黨和國家未來發展具有重大意義,有習主席為我們領航,我們有信心面對未來一切風險挑戰,在國家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征程上乘風波浪,揚帆奮進,實現中國民族偉大復興!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梁美芬表示,能有機會見證這樣偉大的歷史時刻,深感榮幸!她說,作為法律學者及港區人大代表,更加感恩有這樣一位高瞻遠矚、愛護法治的領導人帶領祖國及14億人民走入未來百年發展大局。梁美芬對祖國的發展充滿信心,深信在習主席的領導下,全國人民都會團結一致,不畏困難,遇強越強,全力支持習主席領導帶領中華民族走向另一個高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沈豪傑表示,選舉結果充分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與心聲,充分體現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也必將鼓舞和激勵億萬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開拓進取,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孫偉勇表示,回顧過去十年,在習主席的帶領下,國家發展取得了輝煌成就!習主席一直牽掛着香港,在去年訪港的重要講話中體現了對特區政府、香港市民的親切關懷和支持。孫偉勇對國家未來發展新征程和特區政府的施政充滿信心,相信在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黨中央和新一屆政府的引領下,「一國兩制」的實施必將穩固前行,國家復興已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新階段。隨着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香港要發揮好自身優勢,敞開國際合作發展的共贏空間,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計,協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路而竭力奮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振英表示,習主席當選代表民望及人心所向,指習近平關心香港事務,未來肯定會繼續貫徹支持「一國兩制」,香港市民值得高興,香港發展會越來越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仲尼表示,習主席當選鼓舞人心,全體人民團結一致擁護,希望未來繼續帶領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路線,拼搏奮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表示,國際形勢雖然風高浪急,但在習主席的掌舵下,我們一定可以排除萬難,成功到達我們的理想目的地!未來充滿希望及光明! 國家領導人已響起新時代、新征程的號角,大家要主動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兩會的決議及精神,積極增進知識、技術及擴闊人脈,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參與國家發展大局,為國為港為民服務!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樓家強表示,今日選舉結果宣布時,全場爆發出長時間熱烈的掌聲。在習近平主席和新一屆中央政府帶領下,國家的新征程充滿了光榮和夢想,「一國兩制」必定行穩致遠,香港牢牢把握國家高質量發展的任務,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全力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講好中國故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文頴怡表示,對於能夠親自參與歷史、見證歷史覺得非常光榮。在日趨多變的國際形勢下,相信習近平主席必定能帶領全國人民團結一心,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化國家,並且堅定不移,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她還指,相信在習近平主席的帶領下,香港必定能把握好時代發展大勢,助力國家邁向高質量發展。

    港區全國大代表徐莉熱烈祝賀習近平主席當選。她表示,習近平主席在領導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過程中,展現出非凡的政治智慧、頑強的意志品質、深厚的人民情懷、強烈的責任擔當,習主席始終熱愛香港,情系香港,關心香港。她指,未來的工作中,一定會全力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令「一國兩制」得以行穩致遠,在中國式現代化和民族復興的進程中發揮更關鍵作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冼漢廸表示,在習主席領導下,「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二十大的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香港可以更好地發揮自身「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匯聚全球創新資源,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珠聯璧合,強化產學研創新協同,建設成國際創科中心,全力建設全球科技創新高地,既為中國式現代化注入更多香港元素,更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更多香港力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錦良表示,堅決支持並擁護習近平主席當選。他說,作為一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切身感受到習近平主席對於香港的關心和厚愛,相信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一國兩制」事業必定會行穩致遠,香港也將抓住難得的歷史機遇,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發揮守正創新、拚搏自強及團結奮進的精神,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冰芬表示,今天自己深感榮幸和欣慰,能夠選出有魄力、有擔當,眾望所歸、民心所向的習近平主席,在此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和最崇高的敬意。世界處於百年之未有的大變局,國際政局形式複雜多變,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我國必定能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同時以全球治理觀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為世界和平與發展貢獻中國力量。黃冰芬期望,香港要銘記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行而不輟,未來可期」的勉勵,在「一國兩制」下,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加快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增強經濟發展動能,實現香港「由治及興」的新氣象。

33.jpg

中通社資料圖

    港區政協委員:習主席當選反映全國人民共同心聲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林建岳表示,習主席的當選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反映了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國人民的共同心聲。當前,我國正開啟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征程,習主席和新一屆中央政府將為實現民族復興掌舵領航。習近平主席一直關注和牽掛着香港,去年親臨香港視察,體現了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對香港同胞的深情關懷。正是在習主席和中央英明決策和堅強領導下,香港已經進入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香港各界應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既貢獻國家,共享國家富強的偉大榮光,又發展香港,造福港人。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吳良好表示,習近平主席是能夠帶領國家富強、實現人民幸福的領導人,習主席當選,充分反映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我們堅決擁戴,衷心擁護。二十大引領國家發展邁向新征程,香港由治及興展現新氣象,在習主席的掌舵領導下,社會各界堅信國家定能昂首闊步取得新的更大成就,香港定能開拓進取推動「一國兩制」更大成功。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譚錦球表示,習主席當選充分體現14億人民心所向、民之所盼,他全力支持、衷心擁護!譚錦球說,作為見證人,親歷十八大這十年以來,在習近平主席的堅強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國家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中國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堅信在習近平主席掌舵領航下,國家將繼續飛躍前進,在實現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習主席親臨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明確宣示中央長期堅持「一國兩制」的堅定決心。新一屆特區政府守正創新,展現出「愛國者治港」新氣象。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實施,令香港翻開了從「由亂到治」到「由治及興」的新篇章。我們堅信在習主席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政府的領導下,「一國兩制」必將行穩致遠,再創佳績。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王惠貞表示,習主席當選反映他得到全國各族人民的廣泛擁護和衷心愛戴,是民心所盼、眾望所歸。新時代十年來的實踐充分證明,習主席是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主席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在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複雜形勢之際,習主席和中央政府果斷決策,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終於實現由亂到治,開啟由治及興新階段。習主席一直牽掛和關心香港的發展,去年7月1日親臨香港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為香港發展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指明了方向。相信在習主席和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下,全國各族人民必將意氣風發,團結奮進,昂首邁上中國式現代化的康庄大道,香港也必將大有可為,風光無限!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姚志勝表示,習主席當選是全國14億人民的盼望,也是700多萬香港市民的呼聲,民心所向、眾望所歸,他表示熱烈祝賀並堅決擁護習主席當選。姚志勝指出,國家在這10年來取得輝煌成就,香港實現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重大轉折,正是在以習主席為核心的中央堅強領導下取得的。香港社會各界將以二十大精神和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致力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再創新篇,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再立新功。姚志勝說,習主席始終牽掛着香港,始終關注香港發展,始終關懷香港同胞,在過去10年提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指引「一國兩制」沿着正軌前行,並曾兩度親臨香港視察,會見社會各界,發表重要講話,為香港發展擘畫藍圖。習主席領導中央審時度勢、果斷決策,令香港實現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重大轉折,香港社會各界不會忘記,心存感恩。

35.jpg

中通社資料圖

    政團:努力落實習主席對香港提出的希望和要求

    民建聯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認為是民心所向、是眾望所歸。民建聯指,我們國家需要習主席這樣有政治智慧、戰略定力、使命擔當的領袖,繼續帶領全國人民拚搏奮鬥,克服各種風險挑戰考驗,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民建聯強調,將在以習主席為核心的中央領導下,努力落實習主席對香港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支持特區政府不斷提升治理水平,並團結社會各界,增強社會經濟發展動能,為國家富強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工聯會表示,衷心擁護習近平當選新一屆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全力支持習近平主席帶領國家奮進新征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工聯會指,衷心感謝習主席對香港的厚愛與支持,引領香港渡過難關,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工聯會將監督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有效施政,展現「一國兩制」新時代的新作風、新擔當,讓「興」的動能更強勁,積極與國家發展戰略對接,發揮香港所長,貢獻香港力量!

    新民黨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及中央軍委主席。新民黨指,熱切期望國家在習主席帶領下,未來五年面對環球政經局勢,無懼挑戰,建設和諧、廉潔、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偉大國家,繼續讓國家富強,人民幸福,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也冀望香港在特區政府帶領下,更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堅持「一國兩制」,發揮獨有優勢,開拓新發展機遇,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讓人民生活幸福。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習主席當選是眾望所歸、民心所向,對香港而言也是意義重大。中國人團結奮鬥、一心一意為國家富強努力,香港人也必然在「一國兩制」下盡最大力量。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譚耀宗表示,習主席當選反映全國各族人民共同願望和心聲,希望他繼續領導國家,帶領走向中國式現代化光明道路。過去十年,中國在習主席的領導下取得輝煌成就,顯示出習主席的領導能力和個人擔當,他亦得到全國各族人民擁護和愛戴,今次當選,實在是民心所盼、眾望所歸,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將與全國人民齊心,眾志成城,一同踏上新征程。

    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表示,習主席當選證明他在全國人民心中有崇高威望,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亦得到全國人民擁戴。劉兆佳相信,在習主席領導下,香港穩定的形勢可以繼續,在中央指導和推動下,香港將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取得新動力。

    教聯會表示,對習近平主席當選倍感振奮,並表示堅決擁護,全力支持。過去十年,在習主席領導下,國家砥礪奮進,取得輝煌成就。未來在習主席的帶領下,國家定能取得更大的成就,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立法會議員楊永杰、梁文廣、張欣宇、林素蔚(「A4聯盟」)熱烈祝賀習近平主席當選,認為是眾望所歸,民心所向。指在國際形勢複雜多變的形勢下,乘風破浪的「中國號」巨輪有了高瞻遠矚的領航者,包括港澳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看到了祖國發展繁榮的光明未來與美好前景。「A4聯盟」未來會繼續堅定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過程中,在中國式現代化和民族偉大復興事業中,作出更加積極貢獻。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各界:習近平主席當選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 必將帶領國家取得更大成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