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冼漢迪: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香港力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冼漢迪: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香港力量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3-13 14:05: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全國人大代表冼漢迪認為,今年全國兩會取得成功豐碩成果,特別是習近平總書當選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是民心所盼、眾望所歸,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今年全國兩會,對於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奮進新征程、創造新偉業意義重大而深遠,各界別的代表委員圍繞中國式現代化共商國是、建言獻策,將進一步激發14億多中國人民凝聚成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礴力量。

    今年是全面貫徹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政府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了國家在去年和過去五年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為今年經濟發展提出務實的預期目標和工作部署,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布局謀篇,提出了國內生產總值增長5%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200萬人左右、城鎮調查失業率5.5%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等一系列指標和任務,強調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形成共促高品質發展合力。冼漢迪指,這些目標符合國家疫後復蘇的現實情況,有利於在提高品質發展基礎上長期保持合理經濟增長、傳遞了提振信心、引導預期的積極信號,報告還提出,「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強」、「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充分體現國家以創科創新驅動發展, 既展現了加速疫後重振的遠見和決心,亦提振了海內外對中國發展前景的信心。

    冼漢迪續指,今年的兩會對香港來説也是意義非凡,是中央完善選舉制度,香港經歷黑暴與疫情後,開啟「由治及興」的新篇章的第一次兩會。國家堅定不移地支持「一國兩制」的建設,習主席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的講話中關於港澳部分的內容強調,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全力推動經濟和民生,才使香港得以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長期的繁榮穩定。

    作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冼漢迪表示將積極發揮作用、在港宣揚好兩會精神,堅定捍衛「兩個確立」 堅決踐行「兩個維護」,推動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壯大愛國愛港力量。他續指,作為創科界別代表,必定推動行業抓緊「一國兩制」的優勢,推進香港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創新的思維為香港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香港的智慧和力量,打造香港成爲國家創新科技中心,積極配合國家的戰略布局,做好「引進來」、「走出去」的工作,與全國人民一起接過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接力棒,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香港力量,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高心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冼漢迪: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香港力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