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深稅務部門簽署雙城聯動稅收合作框架協議

廣深稅務部門簽署雙城聯動稅收合作框架協議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3-19 13:03:4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6日,國家稅務總局深圳市稅務局、廣州市稅務局在深圳召開廣深稅收「雙城聯動」工作會議,並正式簽署《雙城聯動稅收合作框架協議》,深入貫徹落實廣東省服務「雙區」建設、深化「雙城聯動、比翼雙飛」的戰略部署,推動廣深稅收工作攜手並進、高質量發展,持續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稅務力量。

    據悉,在國家重大區域發展戰略背景下,廣深稅務部門已密切開展「共同推進執法區域協同」「共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等多個領域的合作。2022年,廣深兩地稅務局聯合推進了「廣深稅收雙城聯動第一批合作項目」,包括優化服務、強化徴管、加強分析等19個合作內容,並在跨地域國際稅收事先裁定服務、簡化廣深間企業遷移流程、個人所得稅管理服務、「廣深12366直播間」培訓輔導課程、大企業稅收服務管理合作交流、進出口稅收管理區域共治等方面取得實質性成效。

mmexport1679134053609.jpg

會議現場

    根據合作框架協議,2023年雙方將在推進執法區域協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促進稅費業務通辦、開展稅收管理合作、開展稅源培植分析、維護良好稅收秩序、促進稅收協同共治、開展國際稅收管理協作、開展人才文體交流等領域,推動10大方面33項措施的深入合作、共建共享。

    廣州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楊緒春表示,此次訪深是一場「春天之約」「取經之旅」,更是一次「聯手合作之行」。同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前沿陣地,廣深稅務機關作為兩地重要的經濟管理服務部門,共同參與雙城聯動建設,既是戰略之需,也是共贏之舉,既有良好基礎、又有巨大空間。期待廣深兩地稅務局以此次合作為起點,共同探索稅收現代化「方程式」的「解題方案」,攜手助推粵港澳大灣區一體化發展。

    深圳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郭曉林表示,衷心期待廣深兩地稅務局以此為契機,圍繞稅收「雙城聯動」合作項目,在政策研究、稅費徴管、稅收執法、納稅服務、隊伍建設等方面持續開展更深層次、更廣領域的稅收合作。也希望這場「春天之約」不僅「枝繁葉茂」,更能「花枝常開」「有花有果」,形成一系列可複製可推廣的先進經驗成果,為深化全省乃至全國重點區域合作提供新範式。(記者 黃鳳鳴 通訊員/供圖 王宇旋 趙沁憬 林建榮)

    頂圖:會議現場

責任編輯:嚴燕紅 廣深稅務部門簽署雙城聯動稅收合作框架協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