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三屆仁壽縣鄉村文化旅遊季宣傳推廣活動啟動

第三屆仁壽縣鄉村文化旅遊季宣傳推廣活動啟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3-19 16:29:0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3月17日,第三屆仁壽縣鄉村文化旅遊季宣傳推廣活動啟動儀式在仁壽縣黑龍灘中鐵梵木音樂公園舉行。

1.jpg

    千年華章,仁壽之鄉。仁壽是一座歷史悠久、人文璀璨的「千年古城」。公元598年隋文帝賜名定縣至今已有1400年。既有南宋抗金名將虞允文、「東方梵高」石魯等仁人志士,又有5個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39個非物質文化遺產、60餘個國省文旅品牌,滔滔歷史長河沉澱出深厚的文化底蘊。

    近年來,仁壽縣堅持「鄉村休閒遊+高端度假游」的工作思路,新建成「兩山一河」公園、中鐵火車來斯主題樂園、天府茶靈谷山地運動公園、特色諾伊谷民宿等特色景區景點,鉑爾曼酒店、縣博物館等重大文旅項目建設持續推進,已創建為四川省旅遊標準化示範縣、四川省鄉村旅遊強縣、四川省鄉村旅遊示範縣,成功入圍天府旅遊名縣候選縣,正在全力創建天府旅遊名縣命名縣及全域旅遊示範區,加速打造成都都市圈重要的休閒旅遊度假基地。

    據悉,此次活動以成德眉資文旅交流合作為基礎,以提振三產消費、助力文旅高質量發展為目的,活動時間從3月持續至5月,此期間將陸續舉辦仁壽縣民俗民間文化傳承展演、成德資行文旅交流展演、黑龍灘中鐵音樂節及房車生活展示體驗、「綠韻祿加鎮·狂歡茶靈谷」天府茶靈谷盛夏狂歡季、「桃你歡心」文宮鎮桃花觀賞等豐富活動。

    當天,仁壽縣還推出三條精品旅遊路線,歡迎遊客前來打卡。

    線路一:「大美仁壽」都市文旅休閒遊

    仁壽城市濕地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響水六坊(國家AAA級旅遊景區)—奎星閣(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兩山一河」公園—棲西里特色街區

    路線特色:暢遊2000畝城市綠肺,沐浴春光休閒健身,感受花海、濕地、山川、河流於一體的城市花園;在響水六坊露營、郊遊、研學,於自然野趣和傳統農耕文化中淨化心靈;探尋「奎星閣」狀元讀書地,感受千年仁壽的歷史人文;打卡「兩山一河」壯美燈光秀,領略大美仁壽都市文旅新地標;品湯鮮味美的「鬥雞公」,感受獨具一格的仁壽味道。

    線路二:「賞花品果」鄉村文旅休閒遊

    青崗鄉菜花塢—曹家鎮百年梨鄉—文宮鎮石魯藝術館—方家鎮曲水留香—五龍山徒步森林公園(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甘泉寺、雙堡牌坊)—天府茶靈谷山地運動公園(國家AAA級旅遊景區)—諾伊谷(國家AAA級旅遊景區)

    路線特色:打卡四川十大油菜花觀賞地,金黃中感悟早春的氣息;觀賞萬畝梨花海,體驗省級非遺梨膏製作技藝,品嘗特色全梨宴;探尋「紅色梵高」石魯故里,感受石魯筆下的中國精神;徒步於五龍山桐花森林,感悟「國保」留下的歷史記憶;享森林探險、山地運動、親子娛樂、營地教育於一體的運動公園,在諾伊谷特色民宿中放鬆身心。

3.jpg.jpg

    線路三:「一湖山水韻度假黑龍灘」龍灘精品度假游

    黑龍灘景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長島國際旅遊度假區(長島洲際酒店、英迪格國際酒店、長島體育公園)—中鐵生態度假區(中鐵火車來斯、中鐵梵木音樂公園、雙龍藝術中心)

    線路特色:來到「川西第一海」黑龍灘,在7峽7壩85座群島間感受「秀、奇、幽、野、翠」山水詩意,在黑龍灘陳列館中感受仁壽人「重新安排山河」的黑龍灘精神;在上百種「全魚宴」的麻、辣、鮮、香、嫩中,品味幸福。在長島洲際酒店體驗無邊泳池的浪漫,在英迪格國際酒店體驗川西公館式民國風情建築設計的經典魅力;在中鐵生態度假區暢遊火車來斯樂園,在梵木音樂公園感受音樂視聽盛宴,在雙龍藝術中心小鎮感受濃厚的藝術氛圍。(記者 郭代勤)

責任編輯:嚴燕紅 第三屆仁壽縣鄉村文化旅遊季宣傳推廣活動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