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聯合國安理會將表決「北溪」管道破壞事件調查決議

聯合國安理會將表決「北溪」管道破壞事件調查決議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3-24 11:40:33 來源:中通社

 據俄媒24日報道,聯合國安理會將於北京時間28日凌晨3時對俄方提交的呼籲聯合國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北溪」管道破壞事件的決議草案進行表決。

 俄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波利揚斯基稱,該決議草案由俄羅斯與中國聯合草擬,「可能也會有其他國家參與」。

 2022年9月26日,俄向歐洲出口天然氣的兩條管道「北溪-1」和「北溪-2」同時遭到破壞。丹麥、瑞典和德國表示不排除這是有針對性的破壞活動。俄總統普京表示,這兩起管道爆炸事件明顯是恐怖襲擊。

 波利揚斯基2023年3月14日表示,俄方以與丹麥、瑞典和德國的通信為基礎,起草了一份「正式文件」,並向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大會提供了文件副本。他說,這些文件能夠證實,相關國家並沒有向俄方通報調查進展。早前在2月,丹麥、瑞典和德國曾在遞交給聯合國安理會的信件中表示,已向俄方通報了「北溪」管道爆炸事件調查的相關信息。

 俄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表示,丹麥、瑞典和德國對「北溪」事件的調查是在消滅罪證,袒護美國,俄方呼籲聯合國發起調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22日表示,「北溪」天然氣管線爆炸事件影響重大,俄羅斯提出的決議草案,核心是推動由聯合國開展國際調查,中方贊同這一思路,聯合國主持開展國際調查有助於同現有國別調查形成合力,更快查明真相。(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聯合國安理會將表決「北溪」管道破壞事件調查決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