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洲多國受示威陰霾籠罩 法國再迎全國大罷工

歐洲多國受示威陰霾籠罩 法國再迎全國大罷工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3-24 11:46:21 來源:中通社

 歐洲多國受罷工和示威陰霾籠罩,當地時間23日,法國再次迎來全國性大罷工,以抗議法國政府強行通過的退休改革法案。

 法國工會表示多達350萬人上街,各地逾250場示威,繼續抗議政府繞過國民議會強行通過改革退休制度法案。有工會領袖形容這是「值得關注」的總動員,要透過工業行動迫使馬克龍「投降」,而當局就指有108萬人參與。內政部長達爾馬寧指,全國至少149名警員和憲兵受傷,172人被捕,其中77人是在巴黎被捕。

 法國反退休改革示威和罷工浪潮,今年一月起不斷擴大,主要不滿總統馬克龍莫視民意,強行改革退休制度,包括將退休年齡由62歲上調至64歲。

 大規模的罷工行動致法國各地道路和空中交通嚴重中斷,大量航班被取消。抗議者封鎖了巴黎北部巴黎夏爾·戴高樂機場的1號航站樓。機場管理部門表示,24日和25日從奧利起飛的航班中,多達30%的班次將被取消。從馬賽普羅旺斯機場、波爾多機場和里昂國際機場起飛的航班中,多達20%將被取消。包括巴黎、盧昂、馬賽和圖盧茲在內的法國多地的學校已經關閉,大學也均被封鎖。

 英國同樣受工潮困擾。英國醫學會的初級醫生委員會在工會代表,就改善薪酬與政府談判破裂後宣布,將由當地時間4月11日早上7時起,罷工96小時。希思羅機場逾1400名保安員,亦計劃由3月31日起,至4月9日復活節,罷工10天,爭取改善待遇。

 德國也有工會號召,全國多個運輸系統的員工27日罷工,爭取改善薪酬待遇,應對持續高通脹,當中涉及機場保安和地面工作人員,及港口、高速公路和鐵路員工等,預料廣泛影響航班、火車等服務。

 23日,法國巴黎,法國CRS防暴警察在示威活動中與抗議者發生衝突。路透社/Nacho Doce

責任編輯:楊眉 歐洲多國受示威陰霾籠罩 法國再迎全國大罷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