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朝鮮宣布成功測試水底用核攻擊無人潛艇

朝鮮宣布成功測試水底用核攻擊無人潛艇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3-24 11:53:11 來源:新華社

 朝中社24日報道,朝鮮近日進行新型潛水式攻擊武器系統試驗,旨在應對國家安全面臨的「嚴重挑釁」。朝中社稱,美國和韓國反朝戰爭演習導致朝鮮半島軍事政治形勢逼近難以逆轉的危險地步。

 報道說,朝方21日向東部海域派出「海嘯」核無人潛水攻擊艇,沿預設航線在80米至150米深度潛航約59小時,於23日到達假想敵港水域目標點,對試驗戰鬥部進行水下爆破。此次訓練驗證了該武器系統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朝中社說,這種潛水式核戰略攻擊武器系統旨在「隱秘潛航至作戰水域,通過水下爆炸造成超強力放射性海嘯,從而破壞消滅敵方軍艦編隊和主要作戰港口」。該武器系統於2012年開始研發,已進行過數十次不同形式的最終階段試驗,可在任何海岸、港口或用拖船投入作戰。

 此外,朝方於22日進行了戰略巡航導彈發射訓練。據報道,朝方當日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箭矢-1」型和兩枚「箭矢-2」型戰略巡航導彈,沿預定模擬軌道飛行後精確打擊了目標。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指導了上述軍事活動,並再次警告美韓停止反朝戰爭演習活動。


責任編輯:楊眉 朝鮮宣布成功測試水底用核攻擊無人潛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