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MTR Lab與數碼港攜手投資物流科技初創企業alfred24

MTR Lab與數碼港攜手投資物流科技初創企業alfred24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4-04 13:19: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鐵(066)旗下MTR Lab宣布,首個與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共同投資的初創項目——香港物流科技初創企業alfred24。MTR Lab 與數碼港的策略聯盟於2022年6月訂立,旨在推動區內的本地創新科技發展,同時為香港發展成智慧城市作出貢獻。alfred24是MTR Lab與數碼港建立合作後首個共同投資的項目。

 在是次投資支持下,alfred24計劃於2025年之前倍增本地業務網絡至2000多個取貨點,同時擴張其業務至大灣區,並至少進軍多一個東南亞國家市場。

 MTR Lab 董事總經理陳定邦表示,alfred24的創新方案正為電子商務物流的市場環境帶來變革,為商業物流的循環供應鏈節省等候時間,減少成本和碳排放,很高興與數碼港合作,攜手協助 alfred24發展,將其業務提升至新的層次,讓社區中的每一位生活變得更美好。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作為香港創業培育基地,數碼港樂見投資者及初創公司配對成功。

 未來alfred24將投資於可持續的創科方案,例如以電池和太陽能發電的藍牙儲物櫃,以提升其領先行業的科技及用戶體驗,並減少「最後一哩派送」中70%的碳排放量。現時,alfred24客戶群遍布14個市場,當中包括中國香港、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英國等地區。是次共同投資將支持alfred24進一步發展現有的自家科技及擴展香港的商業網絡,積極拓展其解決方案供應業務至其他市場。

 alfred24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Christian Secci表示,在傳統的電子商務物流中,每1000次配送便會產生相當於17輛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在alfred24服務系統下碳排放將可減低至4輛車。

 圖說:右起 MTR Lab 董事總經理陳定邦、alfred24 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Christian Secci、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

責任編輯:朱劍明 MTR Lab與數碼港攜手投資物流科技初創企業alfred24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