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門學生可在橫琴上學啦!橫琴子期中學軟基處理工程動工

澳門學生可在橫琴上學啦!橫琴子期中學軟基處理工程動工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4-10 16:52: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0日,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下稱: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城市規劃和建設局主辦的合作區子期中學(項目)軟基處理工程舉行動工儀式,標誌着首都師範大學橫琴子期實驗中學新校址正式進入建設階段,預計於2025年建成投用,將預留班級作為澳門子弟班,為澳門學生在橫琴就讀提供更多元的選擇。

2.jpg

合作區子期中學平面效果圖 (合作區民生事務局供)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子期中學(項目)位於天羽道東側、祥順路南側、風吹羅帶路西側、港澳大道北側,毗鄰澳門新街坊,佔地面積約47875.16㎡,總建築面積約61280㎡,建設規模為36個班,可提供1800個學位,並將預留班級視情況作為澳門子弟班,為澳門學生在橫琴就讀提供更多元的選擇,體現了粵澳深度合作、融合發展的理念。

3.jpg

合作區子期中學校門效果圖 (合作區民生事務局供)

    項目建設規劃分為教學區、生活區和運動區三大部分。教學區由教學樓、圖書館、體育館、報告廳等功能用房組成;生活區將建設食堂等後勤用房;運動區是師生開展各種體育活動的場所,將建設有400m標準跑道的田徑場、室內體育館和室內泳池。地下室擬建設停車區、學生接送區,將有效解決接送學生停車難、停車堵等問題。

4.jpg

合作區子期中學教學樓和實驗樓效果圖 (合作區民生事務局供)

    項目建設布局借鑑嶺南傳統書院,將各年級教室圍合成專屬的學習社區,營造社區型學習氛圍;首層設置大面積架空層,將活動空間歸還學生,二層活動平台連接各個院落,結合豐富錯落的庭院退台,形成立體、開放、共享的校園氛圍,努力為學生創造多樣化、個性化學習交流場所。

    據了解,為引進優質基礎教育資源,2019年5月,橫琴與首都師範大學簽署合作辦學協議。根據協議,合作區子期中學(項目)建成後由首都師範大學接管辦學,學校管理團隊來自全國基礎教育的標桿學校——首都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將力爭建設成粵港澳大灣區窗口學校、標桿學校。

5.jpg

合作區子期中學體育館效果圖 (合作區民生事務局供)

    合作區民生事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橫琴子期中學項目建設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民生實事,也是構築琴澳合作新平台的全新嘗試。希望各相關單位齊心協力保障學校工程按時按量按質完成,進一步豐富橫琴教育資源,推動橫琴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陸紹龍 通訊員 媛小瀅)

頂圖:合作區子期中學(項目)軟基處理工程動工儀式 (媛小瀅 攝)

責任編輯:林梓琦 澳門學生可在橫琴上學啦!橫琴子期中學軟基處理工程動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