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台新一輯《國安法事件簿2》周日起播出

港台新一輯《國安法事件簿2》周日起播出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4-13 12:16: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電台去年首推電台電視跨媒體節目《國安法事件簿》,希望讓大眾從基本認識憲法、 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今年港台再下一城,製作《國安法事件簿2》,邀請政府官員、法律專家及學者透過多個已審結的本地備案,深入闡釋香港國安法的重要條文,推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並且釋除坊間的疑慮。

《國安法事件簿2》啟播禮舉行。

    港台第一台今日(13日)於前終審法院舉行《國安法事件簿2》啟播禮,主禮嘉賓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保安局局長劉炳強、廣播處長張國財,聯同節目主持全國政協委員蘇紹聰、香港政策研究所法治研究中心主任陳澤銘主持儀式,打開象徵香港國安法的書本,宣告《國安法事件簿2》即將啟播。

《國安法事件簿2》啟播禮舉行。

    《國安法事件簿2》由蘇紹聰和陳澤銘繼續擔任主持。節目共有九集,解述香港特區面對的國安風險,帶出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及其重要性。節目將會引用真實案例,深入剖析各條文訂明的罪行,亦會討論香港國安法實施時所涉及的法律問題,以及青少年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

    應邀接受《國安法事件簿2》訪問的嘉賓包括林定國、鄧炳強、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前香港律師會會長熊運信、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梁美芬、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陳氏基金憲法學教授陳弘毅。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

    節目會由星期日(16日)起,逢星期日下午4時至5時在港台第一台播放;同日晚上7時30分至8時在港台電視31播映。港台網站(rthk.hk)、港台 YouTube 頻道、流動程式 RTHK Mine 及RTHK Screen 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記者 林駿強 摄影 蔡啟文)

責任編輯:高心雲 港台新一輯《國安法事件簿2》周日起播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