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西外國語學院與香港恒生大學開展深化合作洽談

廣西外國語學院與香港恒生大學開展深化合作洽談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4-24 17:52:0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廣西外國語學院與香港恒生大學就兩校進一步深化合作相關事宜舉行了洽談會。據悉,此次洽談會,雙方就學生遊學、課程共建、教師培訓與教師互訪、學術研究等方面進行務實交流。

    據了解,廣西外國語學院位於南寧市,現有五合和空港兩個校區,全日制在校生31000多人,開設有60個本、專科專業。自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以來,廣西外國語學院緊緊抓住這一重大發展機遇,立足背靠大西南、毗鄰粵港澳、面向東南亞的獨特區位優勢,加強合作辦學力度,實現優質資源互補,為大灣區建設和中國—東盟開放合作,培養更多的具有國際視野的複合型人才。

    此外,香港恒生大學的歷史可追溯至1980年。當年,恒生商學書院成立,從1980年至2009年,恆商的文憑與副學士學位課程在學界及商界甚具口碑,成績斐然。2010年,恒生商學書院改組成為恒生管理學院; 2018年10月30日,香港特區政府批准恒生管理學院,更名為「香港恒生大學」。香港恒生大學以博雅教育為主導、提供多元化的學士及碩士學位課程。

    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教授表示,香港恒生大學一直把優質教學和學生全方位發展作為最優先目標,擁有「博雅+專業」的教育模式。下一步,將積極與廣西外國語學院在校區共建、教師交流、學術交流、學生聯合培養、課程建設等方面深化合作,並將積極推進此次洽談會達成的項目合作盡快落地見效。

    經過洽談,雙方近期將對兩校學生開展為期1-2周的遊學活動,加強學生的相互了解;開展學生交換計劃,推進廣西外國語學院的學生赴香港恒生大學學習交流,推進香港恒生大學學生來廣西外國語學院開展短期學習項目。在教師培訓與教師互訪方面,雙方將互派教師交流學習,廣西外國語學院將協助香港恒生大學設立東南亞語言中心,並以此為平台提升教師交流成效。在學位課程建設方面,雙方也希望針對大灣區急缺的專業加強共建。

    另悉,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教授還與廣西外國語學院董事長韋茜博士就兩校在大灣區合作共建校區等事項進行了深入探討。(記者 馨瑤)

頂圖:廣西外國語學院董事長韋茜博士與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教授等領導就兩校深化合作進行洽談併合影

責任編輯:林梓琦 廣西外國語學院與香港恒生大學開展深化合作洽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