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綠博黔南·康養之州」2023黔南州文化旅遊主題推介會在穗舉行

【康養中國】「綠博黔南·康養之州」2023黔南州文化旅遊主題推介會在穗舉行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4-24 23:05: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4日,「綠博黔南·康養之州」2023黔南州文化旅遊主題推介會在廣州市舉行。黔南州委常委、州委秘書長、州委宣傳部部長文永生出席推介活動並作主題推介,廣州市委宣傳部、一級調研員劉建波出席活動並致辭,廣州市委宣傳部、黔南州委宣傳部、黔南州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廣州市文旅企業代表、以及黔南州各縣(市)文旅部門和文旅企業代表參加推介會。

    推介活動上,推介人分別介紹了黔南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產業發展態勢、發展政策機遇等,並圍繞黔南特色旅遊資源,重點推介了黔南特色體育旅行線路、好花紅文化體驗旅行線路、黔南美食旅行線路、平塘科普研學旅行線路、荔波、平塘、都勻三天兩夜旅行線路等旅行精品線路。

    推介活動現場熱鬧非凡,現場展示的文創產品和農特產品琳琅滿目,精彩的文藝演出、豐富的旅遊資源以及精心謀劃的文旅路線得到了在場嘉賓們的肯定,嘉賓們表示,本次推介活動是黔南、廣州相互賦能、共同發力的重要舉措,有利於推動區域文旅交流合作,實現聯動發展,做大做強兩地文旅產業。

    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

    黔南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沃土,擁有獨特的交通區位優勢,高鐵、高速上通下達,廣州、成都、昆明、南寧、重慶均在「四小時經濟圈」內;擁有獨特豐富的旅遊資源,是貴州省優先發展的南部重點旅遊區,都勻綠博園、平塘「中國天眼」、荔波「大小七孔」、甕安猴場會議會址等景點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打卡;擁有獨特璀璨的民族文化,全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477項,國家級傳統村落68個,均居全省前列,水書、水族馬尾繡、苗族百鳥衣等享譽國內外。

    近年來,黔南州持續打造黔南文化和旅遊品牌,立足黔南特色優勢,多層次、全方位地講好黔南故事,充分發揮黔南旅遊資源,着力推動文化旅遊消費市場的全面復蘇,實現旅遊資源可持續發展,吸引全國遊客到黔南進行深度體驗旅遊,全面提升貴州及黔南州作為旅遊目的地在全國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當前,黔南州全州上下統籌資源、集中力量,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全力推動黔南旅遊產業轉型升級,不斷推進黔南文旅邁向新台階。

    廣州、黔南,同飲一江水、兩地情誼深。多年來,廣州、黔南兩地在越來越緊密的交往中,雙方結下了攜手共走富裕路的山海深情,推介會期間,黔南州文旅招商小分隊先後走訪了嶺南商旅集團和廣州市委宣傳部,圍繞旅遊資源整合、項目入駐、對外宣傳、旅遊推介引流、文化精品劇目協作等開展了座談,目的是以文旅產業協作為契機,持續深化新一輪東西部協作,推動廣州·黔南兩地深度合作、再譜新篇。

    本次推介活動由黔南州委宣傳部和黔南州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黔南州投促局、黔南州政府駐廣州辦事處、黔南廣播電視台協辦。(記者 何嘉敏)

頂圖:推介會現場(何嘉敏 攝)

責任編輯:嚴燕紅 【康養中國】「綠博黔南·康養之州」2023黔南州文化旅遊主題推介會在穗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