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兩地一心慈善音樂會籌善款

兩地一心慈善音樂會籌善款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5-05 22:24:51 來源:

   一首動聽的You Raised Me Up拉開了音樂會的序幕,今次由安山集團、上市公司IGC以及微笑慈善基金會全力支持的「2023兩地一心慈善音樂會~愛‧綻放」乃香港近期慈善盛事,全國政協常委、環保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高永文醫生也抽空擔任活動主禮嘉賓,200人的合唱團連同台上100多位管弦樂手一起演出最經典的貝多芬第九交響曲《歡樂頌》,那份震撼加喜悅,為受疫情煎熬的觀眾注入滿滿的能量、生氣及鼓勵,音樂會目的是為慈善機構「兩地一心」籌募服務及行政經費。

22.jpg

   「兩地一心」創會主席黃茵茵及其他義工,由2000年已經走入中國最偏遠地區為當年的危校重建奔走努力,於2005年正式註冊成為慈善機構,除山區建校外亦致力高中生助學、兩地青少年交流團服務,這幾年疫情期間更是首間機構發動捐贈手提電腦及時幫助基層學童,以及每月持續捐贈抗疫物資及食物福袋。於內地已重建140間學校、4000多位高中學生及其他教學設備;機構特色是不講宗教、不講政治、實務實幹,所有行政支出另行募捐,捐款都用於指定項目。

23.jpg

   微笑慈善基金會代表(IGC董事會成員、安山集團大中華區CEO)戴承延上台頒發90萬元人民幣的大支票,「微笑慈善基金會」乃由安山集團主席及IGC公司主席吳宇於2019年創辦,基金會於2020年開始,已經捐贈港幣418萬元透過兩地一心重建5所校舍及教學配套設施及助學,分布於甘肅、四川涼州、湖南、江西、廣西及廣東(懷集縣),2023年更啟動港幣390萬項目,繼續改善祖國偏遠地區教育,今次90萬元人民幣係390萬元項目計劃當中第一期捐款。

   而為響應「兩地一心」致力改善偏遠地區教學的理念,環保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高醫生及會長高敏當晚更宣布未來將會與「兩地一心」進行夥伴同行,加強合作援助更多建校、援助教學設施、助學等服務,當晚更以著名書法家及知名鄧小平角色扮演者楊平先生的一幅書法著作,寓意雙方為建設祖國教育的願景馬到成功!

責任編輯:社團部 兩地一心慈善音樂會籌善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