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四川鹽亭舉行2023年華夏中醫始祖岐伯中醫藥發展研討會

【醫耀華夏】四川鹽亭舉行2023年華夏中醫始祖岐伯中醫藥發展研討會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5-07 12:27: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弘揚岐伯文化,建設健康中國。5月6日,2023年華夏中醫始祖岐伯中醫藥發展研討會召開,現場簽訂《鹽亭縣人民政府 四川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校地合作框架協議》。

    鹽亭縣委書記何長鷹在致辭中表示,衷心期盼此次合作能加強校地聯動,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促進院校科技優勢、人才優勢在地方成果轉化,為鹽亭中醫藥事業發展提供更多有力支撐。同時,熱忱歡迎各位來賓多到鹽亭走一走、看一看,進一步認識鹽亭、了解鹽亭,幫助推薦更多中醫藥領域的企業和項目落戶鹽亭,攜手共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1.jpg

    四川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副校長商碧輝、副縣長衡孝波分別代表校地雙方簽署《鹽亭縣人民政府 四川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校地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本着「資源共用、信息共享、合作共贏、共謀發展」的原則,在人才培養、科研學術、醫療服務、產業發展、健康扶貧等方面開展合作。研討會上,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醫院文化建設首席專家胡春福,成都中醫藥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張廷模,西南醫科大學教授、中醫碩士研究生導師莊誠,綿陽市中醫藥學會會長沈其霖,藥企代表蒲小彥分別就《中醫藥文化引領中醫藥健康旅遊發展》、《弘揚中醫文化,講好中醫故事》、《綿陽是中醫藥的重要發源地》等進行主題演講。

    中醫藥學是中華5000多年的文明瑰寶和智慧結晶,在全民健康中發揮着重要作用。岐伯是華夏中醫始祖,對後世醫學的發展影響深遠。據了解,鹽亭是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全國農村中醫藥工作先進縣,擁有厚重的中醫藥文化底蘊和悠久的中醫藥傳承史,具有發展中醫藥產業得天獨厚的優勢。近年來,鹽亭高度重視中醫藥事業發展,堅持把生物醫藥作為三大主導產業之一,不斷推動中醫藥與生物醫藥產業深度融合,加快推進岐伯中藥材現代農業園區建設,中藥材種植面積達3萬畝,中醫藥產業發展取得顯著成效。(記者 張寶杉)

責任編輯:林梓琦 【醫耀華夏】四川鹽亭舉行2023年華夏中醫始祖岐伯中醫藥發展研討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