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學會參加青島推介活動

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學會參加青島推介活動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5-18 16:43:28 來源:香港商報

   2023青島‧全球創投風投大會日前舉辦,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學會應邀參加了青島各區、市專場推介活動,期間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學會會長路超華,山東濟甯港區政協委員、香港資產管理學會聯席會長莊永強,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學會聯席會長兼秘書長劉菲,專程拜訪了青島金家嶺金融聚集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李建榮,青島金家嶺金融聚集區管理委員會主管馬廣明。

   李建榮表示,金家嶺是青島市財富管理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的核心區,已聚集22類金融業態,23家法人金融機構、1200多家金融及類金融企業,青島金家嶺金融區正在致力於打造青島財富管理核心區、創投風投示範區、數字金融先行區,加快構建現代金融業高質量發展新格局。

aaff8e626f447d51223f79319f65e16.jpg

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學會應邀參加2023青島‧全球創投風投大會。

   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學會會長路超華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且香港擁有功能豐富的金融生態系統,全球前100大銀行中有70多家落戶香港,全球前100大資產管理公司中超70家在香港設有辦事處,香港具備優越的政策條件與靈活的監管制度。香港也是連結境內外資本的重要樞紐,全球最重要的財富管理 中心之一,有着非常豐富的資產及財富管理經驗及大量優質的金融人才儲備,應充分發揮其自身 特點與優勢,加強與金家嶺金融區之間的溝通交流與協作,開放包容、互利共生。

   山東濟寧港區政協委員、香港資產管理學會聯席會長莊永強表示,在國安法保駕護航下,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的地位得到鞏固和加強,營商環境變得更好,對外資吸引力更強。港區政協委員既要作為連結山東和香港兩地交流的重要力量,也要推動山東省內各城市之間更緊密地溝通交流與協作,進而取長補短,相互提升,融合發展。

626e26d5a6759450b2b957729aa78bd.jpg

一行人參觀拜訪青島金家嶺金融聚集區管理委員會。

   隨後,雙方圍繞青島金家嶺與香港各自特點與優勢,從金融市場、金融機構、金融人才、金融環境等多個維度進行了深入的溝通與交流,並就金家嶺和香港優秀金融及財富管理人才的交流互訪、金融及商學培訓、海外參訪遊學、企業赴港上市及擬上市企業引入、國際財富管理交流論壇等方面的戰略合作初步達成共識並擬建立切實有效的溝通與推動機制。

   青島金家嶺金融聚集區誠邀境內外金融機構、投資人,能夠來到金家嶺親身感受其優美環境、金融氣息和品質生活,亦期待此次訪問交流能開啟金家嶺和香港的合作之機、發展之路,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學會參加青島推介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