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之夜啟動暨增城推介高質量發展

廣州之夜啟動暨增城推介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5-18 21:26:27 來源:

   穗港同心,共謀發展,廣州之夜正式啟動儀式暨2023年增城區高質量發展招商推介會17日在香港舉行。增城區區長霍陽在會上表示,期待與香港各界攜手合作,吸引更多的優秀企業前來增城投資興業,共同推動在更廣範圍、更深層次的合作。增城區政府與企業在現場進行了項目簽約,總金額超150億元人民幣。

004.jpg

   出席的香港嘉賓包括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政治助理李世華、旅遊事務專員沈鳳君、香港廣州社團總會主席黃俊康、香港合和實業有限公司主席胡應湘、中國科學院院士陳新滋、香港都會大學榮休校長黃玉山、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張學修、華商教育集團董事長廖榕就等,以及香港增城籍社團代表,出席的增城區領導還包括區政協主席丘岳峰、區委副書記羅干政、區科工商信局、開發區投促局招商引資促進中心、石灘鎮、永寧街有關部門負責人,以及增城區政協港澳委員,增城區行業及企業代表近200人。

   增城正依托廣州東部樞紐規劃、增城開發區擴容提質以及廣州東部公鐵聯運樞紐、廣州科教城建設等契機,進一步優化發展空間。2022年增城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325.27億元,同比增長4%,增速在廣州11個區中排在第二位,同時還是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第17位和全國投資潛力百強區第30位,國家級的增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在全國綜合排名由2016年的第189名提升至2021年的第66名。近年來,增城堅持產業立區、製造業強區,引進了各類產業項目723個,計劃投資總額超5000億元,預計年產值(營收)約9000億元。

霍陽:誠邀港各界到增城投資興業

001.jpg

霍陽致辭。

   霍陽在致辭時表示,增城地處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區域,政策平台優勢日益釋放,區位交通優勢日益突出,產業體系優勢日益增進,營商環境優勢日益提升。當前,增城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要求,堅持以高標準規劃建設廣州東部樞紐為戰略牽引,堅定不移實施「製造業當家」、推進「百千萬工程」、建設「綠美增城」、優化營商環境。增城將以更加優質、便捷、高效的營商環境,誠邀香港各界到增城投資興業。

   增城開發區投資促進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們將繼續在完善招商引資產業政策配套,加強土地、平台等要素保障,加強營商環境宣傳推介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多措並舉招引更多優質項目,為增城高品質發展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004.jpg

主禮嘉賓見證現場簽約。  

   會上播放了增城區宣傳短片。增城區政府在現場與恒力投資(香港)有限公司,平川香港集團控股有限公司、THI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智慧製造產業園簽訂了項目協議,總金額超150億元人民幣。(記者 霄虹)

(頂圖:主禮嘉賓主持「廣州之夜」亮燈儀式。)


責任編輯:社團部 廣州之夜啟動暨增城推介高質量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