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趙素仲和同學們作品展」關注環保

「趙素仲和同學們作品展」關注環保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5-20 21:29: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趙素仲和同學們作品展「同一天空下  我們的地球」》19日在銅鑼灣中央圖書館開幕,展出國畫家趙素仲與中小學生近300幅作品,內容圍繞環保,學生們創作出美麗的天空、湛藍的大海,並表達對雪山的溶化以及受污染的大自然的擔憂。 

011.jpg

   畫家趙素仲是畫家趙是旦女兒,從小就耳濡目染,喜歡畫畫,但為生計走上經商之路。60歲果斷退休,重拾畫筆,其作品將文字與字、畫相配,獨具一格。經十載耕耘,成績不俗。畫家告訴記者,從2012年至今自己共辦了九次畫展,今次共展出27幅作品,大部分是19年至今創作的。疫情令大家多思考,環保成為每個地球人共同關心的議題,如何與大自然和諧相處,亦令畫家日思夜想,這幾年她的創作多圍繞環保進行,她畫連綿起伏的群山、美麗醉人的地球,以及霧霾下的巴黎鐵塔、港島及八仙嶺黃昏,並特別以中國水墨顏料和宣紙臨摹印象派大師莫奈的關於日出、海洋作品,都是為了喚起大家對自己生存的地球的關注─「救救地球!」

   世界華文旅遊文學聯會永久榮譽會長貝鈞奇、中國文學藝術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顧問吳連成、香港天文台前助理台長梁榮武教授、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前院長梁榮能教授、香港浸會大學商學院特邀教授王克勤教授等主持開幕典禮。

WechatIMG266.jpeg

WechatIMG267.jpeg

   趙素仲表示,與同學們一起辦展特別有意義,也是對他們的鼓勵。在這些作品中,可以看到他們對大自然的熱愛,對我們生存的地球的關心,他們的畫技雖略顯稚嫩,但卻充滿童真,流露的是真情實感。

06.jpg

貝老表示,趙師姐的畫展一定捧場。

   畫家畢業於漢華中學,貝老表示,畫家是自己的師姐,她在創作道路上很努力,不斷有新的作品,充滿創意,令人有驚喜。

WechatIMG264.jpeg

嘉賓為得獎學生頒獎

   十年前記者就採訪過畫家。多年未見,1947年出生的她看起來精神飽滿,行動敏捷。她說自己每日運動三小時,並一直畫畫寫字。疫後重見特別開心。生命在於運動,生命在於不斷地追求與探索,並令人精神煥發。這正正在畫家身上得到印證。祝願畫家繼續畫畫、圓夢。

05.jpg

07.jpg

   國畫家趙素仲老師和同學作品展「同一天空下──我們的地球」作品展,於今年5月19至22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3至5號展覽館舉行,作品展由暘谷藝術協會主辦。超過30間中、小學生創作出藝術作品265多幅。主辦單位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在環保路上將藝術和學術連在一起,共同探討環保。歡迎各中、小學校的師生到場參觀。(記者 鄧江紅)

(頂圖:主禮嘉賓為作品展開幕剪綵)

08.jpg

09.jpg

11.jpg

責任編輯:社團部 「趙素仲和同學們作品展」關注環保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