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2023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將在陝西銅川舉辦

【醫耀華夏】2023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將在陝西銅川舉辦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5-22 21:01: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2日,記者獲悉,經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批准同意,2023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定於5月26日至30日在藥王孫思邈故里——陝西省銅川市舉辦,主題為「大醫精誠 守正創新 開放發展」。

    規格高端 創歷屆之最

    據2023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執委會主任、銅川市副市長雷穎介紹,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是黨中央、國務院批准保留的節慶活動,是全國唯一一個以「孫思邈」和「中醫藥」為主題的文化節,截至目前已成功舉辦五屆,為傳承孫思邈中醫藥文化,展示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成果,促進中醫藥交流合作,推進中醫藥走向世界發揮了重要作用。

    本屆中醫藥文化節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陝西省政府共同主辦,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嘉賓、外國駐西安總領事、國內中醫藥領域著名高校院所、知名專家學者、知名藥企負責人以及國內「四大名醫」故里政府代表等在內的500多名重要嘉賓共襄盛會,創歷屆中醫藥文化節之最。

    活動豐富 促交流合作

    本屆中醫藥文化節聚焦「孫思邈」獨有的文化IP和「中醫藥」這個優秀傳統文化的精髓,將舉辦開幕式、中國孫思邈中醫藥國際論壇、陝西省中醫藥產業推介會、2023孫思邈中醫藥養生保健產業博覽會、全國百名中醫藥王故里行、中國藥王養生健康體驗之旅、文化養生·惠民共享—中醫藥文化專項活動等7項主要活動、多項配套活動,讓歷史中的人物、山地中的草藥、古籍中的藥方、千年來的文化重新煥發活力與生機,真正做到以會為媒、以展引商、以文促游、以節興貿,集中展示中醫藥發展最新成果,積極促進中醫藥交流合作,鞏固發揚中醫藥特色優勢,加快推動中醫藥走向世界。

    其中,開幕式通過頌讀《大醫精誠》、拜謁藥王、文化展演等方式,弘揚大醫精誠醫德醫風,傳承和弘揚孫思邈中醫藥文化,擴大藥王品牌影響力,促進新時代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

    中國孫思邈中醫藥國際論壇,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樊代明將出席並發言,土庫曼斯坦國家心血管醫學中心主任別根奇·阿納耶夫、悅康藥業董事長於偉仕、步長製藥董事長趙超等11名醫藥領域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龍頭企業負責人和基層中醫藥醫療機構代表交流研討,促進中醫藥國際交流合作。

    2023孫思邈中醫藥養生保健產業博覽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屆時國藥集團、北京同仁堂、以嶺集團、步長製藥、悅康藥業等300餘家全國知名藥企的9000多種產品將參展,可謂名企雲集、名藥匯集。

    中國藥王養生健康體驗之旅圍繞運動康養、森林康養、休閒康養、避暑康養等主題,推出2條精品線路,旨在將銅川打造成為國內知名康養旅遊目的地。(記者 胡秦玉)

頂圖:新聞發布會現場

責任編輯:郭昕玥 【醫耀華夏】2023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將在陝西銅川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