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鐘表業總會董事會就職賀76華誕

鐘表業總會董事會就職賀76華誕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5-25 22:21: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鐘表業總會創會76周年誌慶暨第42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日前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林煒曜榮任主席。林煒曜表示,總會將舉辦更多的外訪活動以及進行商貿配對,盡力帶領會員開拓商機,在國際舞台上綻放耀眼的光芒。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擔任主禮嘉賓,該會新一屆董事會在張曼莉監誓下宣誓就職。出席的嘉賓還有香港海關助理關長胡偉軍、立法會議員邵家輝等,以及各界友好。該會獲特首李家超、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題辭致賀。

林煒曜冀重整旗鼓外拓商機

03.jpg

林煒曜致辭。

   主席林煒曜在致辭中表示,總會成立於1947年,見證行業由家庭式手作模式,發展到今天躋身世界鐘表業三甲地位,風華鼎盛,實屬可貴。雖然過去幾年受疫情影響,行業發展舉步維艱,但隨着疫情過去,鐘表業將重整旗鼓,重新出發。深信憑着香港人的拼搏精神,加上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鐘表業將在國際舞台上綻放耀眼的光芒。

張曼莉支援行業邁向高質量發展

02.jpg

張曼莉致辭。

   張曼莉致辭道,在疫情前,香港鐘表出口的份額佔世界第一,香港鐘表在幫香港奠定國際地位上起關鍵作用。她說,香港鐘表業總會有600多位會員企業,涵蓋零售、品牌、成表與零部件等企業,為業界的發展提供建議,帶領行業前行,支援行業邁向高質量的發展。創科局希望未來能與大家繼續緊密合作,以創新創造容量,以科技振興工業,使香港鐘表業及工業發展更上一層樓。

   首席名譽會長鄭樹勝致辭說,本屆董事會主席林煒曜、協同副主席林文華、盧建輝、劉西麗以及各位年輕有為、幹勁十足、經驗豐富的會董,有些更是行業的第二代。相信他們絕對有能力面對目前的挑戰,同時希望他們延續該會宗旨,團結業界,維護同業權益,推動鐘表業發展,以造福社會為己任。

   出席的該會首長還有副主席林文華、盧健輝、劉希立等。當日嘉賓雲集,場面熱鬧。

31.jpg

32.jpg

該會首長與嘉賓聚首一堂,共賀盛事。


鄭瑞欽考慮增投資灣區

WeChat 圖片_20230525230655.jpg

鄭瑞欽表示,自己對大灣區有很大信心,將進一步拓展內地市場。

   香港鐘表業總會中國及國際事務部部長、新興電鍍廠、Sunman Technology(HK)董事長鄭瑞欽,是中國改革開放初期最早到深圳投資設廠的港商之一。其公司一直專業從事鐘表配件、人造首飾和精密五金配件的電鍍加工服務,經過多年的發展壯大,於2005年在深圳投資建立了現代化工業園區,成立新文興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總面積達16000平方米,員工超過300人。

   受疫情影響,鄭瑞欽去年一整年都在深圳公司辦公,沒有回過香港。今年通關後,他也是來去匆匆,經常是白天在香港辦事參加活動,晚上趕回到深圳公司。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疫情期間,訂單雖有減少,但有一批穩定的歐美及東南亞客戶大力支持,訂單穩定充裕,公司亦保持平穩發展。

   鄭瑞欽說,受俄烏戰爭及全球經濟低迷等不利因素影響,今年公司訂單量同比下跌約三成,「公司的對策是加大研發力度,使產品更加趨於多元化,持續提升產品品質以保持競爭力,同時加強生產工藝改進,優化升級設備以降低生產成本。」他表示,自己對大灣區有很大信心,會持續關注灣區的發展動向及國家政策,並考慮加大在灣區的投資,進一步拓展內地市場,「內地從來不缺乏人才,會加大力度積極引進人才,培養年輕一代的專業技術人員。」(記者 鄧江紅)

(頂圖:香港鐘表業總會創會76周年誌慶暨第42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日前隆重舉行,賓主合照。)




責任編輯:社團部 鐘表業總會董事會就職賀76華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