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鄰舍輔導會舉辦慈善午宴 新來港婦女:中心活動對認識香港有很大幫助

鄰舍輔導會舉辦慈善午宴 新來港婦女:中心活動對認識香港有很大幫助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5-27 18:48: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鄰舍輔導會今日(27日)舉辦「鄰舍頌親恩慈善午宴2023」,鄰舍輔導會主席嚴元浩致辭時表示,經過三年疫情第一次舉辦慈善午宴,要感謝很多朋友熱心支持,會方已準備很多節目,是由青少年中心、少數族裔甚至康復中心朋友表演,希望各位盡情享受。

19.jpg

    鄰舍輔導會主席嚴元浩致辭。記者 馮瀚文攝

    其後,鄰舍輔導會籌款委員會主席黃仰芳和鄰舍輔導會總幹事馮綉文聯同活動贊助人、鄰舍輔導會正副主席、執行委員會委員、籌款委員會委員和Club one集團總經理參與起動儀式。眾人點擊平板電腦上的禮物盒,展示出今年活動口號「凝眾家庭力量 傳承鄰舍精神」。

20.jpg

    鄰舍輔導會籌款委員會主席黃仰芳和鄰舍輔導會總幹事馮綉文,聯同活動贊助人、會方正副主席、執行委員會委員、籌款委員會委員和Club one行政總裁進行起動儀式。記者 馮瀚文攝

    新來港婦女李夢瑤Yoyo是今日(27日)其中一位表演嘉賓,她介紹,今次表演是源於東涌綜合服務中心的夏威夷吉他班,得悉將要組成樂隊為區內人士表演,很幸運能擔任主唱,在朋友共同參與下有更大勇氣,而能夠在唱歌時為長者小朋友帶來正能量,感到很有價值和滿足感。

    Yoyo已來港至少9年,她憶述在初來港時,出現恐懼社交的情況,沒朋友傾談心事,但在東涌街站認識到鄰舍輔導會,知道中心有適合小朋友的興趣班,於是決定去參加。鄰舍輔導會中心有帶領家庭小組,對自己和小朋友認識及了解香港有很大幫助。

22.jpg

    李夢瑤YOYO(右一)與其女兒。記者 馮瀚文攝

    Yoyo續稱,曾參與僱員再培訓局課程,例如4月時參與家務助理課程,正等候領取牌照,還有參與維修電腦和打字兼職課程,稍後將與數位朋友一同參與政府醫療支援課程,還會按興趣再參與其他課程。她表示,自己真正喜歡香港,想做好自己和有更多參與,並很欣賞香港工作環境,同事樂於教導。Yoyo身為母親,相信社區有更多對小朋友的幫忙,社區中心有更多課托班名額,將有助吸引婦女工作。

    Yoyo指,知道新移民同事或會因廣東話不標準產生負面印象,她鼓勵新來港人士多面向社會,多參與香港僱員再培訓局免費課程,提升自己。

23.jpg

    表演嘉賓李夢瑤Yoyo一家合照。記者 馮瀚文攝

    鄰舍輔導會總幹事馮綉文表示,新來港婦女未必有足夠教育程度幫助小朋友學習,故會提供課托服務給小朋友,並成立婦女小組,從中可掌握香港社會生活情況和社區資源,最重要是建立關係網絡,有需要時可找朋友幫忙。東涌服務中心婦女小組會讓她們煮食,在茶水間服務中心會員並賺取少許費用,得悉煮食都可是一技之長,在孩子長大入學後有空間思考自身未來發展,婦女有希望下在適應過程中會較容易。

    頂圖:鄰舍輔導會午宴有100圍,1300幾人一齊聚餐。記者 馮瀚文攝

21.jpg

    鄰舍輔導會青少年中心、少數族裔甚至康復中心朋友表演。記者 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鄰舍輔導會舉辦慈善午宴 新來港婦女:中心活動對認識香港有很大幫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