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獅隧今實施易通行 羅淑佩到場視察

獅隧今實施易通行 羅淑佩到場視察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5-28 10:08: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獅子山隧道今日(28日)清晨5時起,實施不停車收費「易通行」。獅隧由昨晚10時起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措施,到清晨4時半封閉來回全線及支路,關閉收費亭,更改交通標誌和道路標記。在清晨5時獅隧恢復通車,收費偵測器設於獅隧沙田出入口,每邊各變為三條通道,最左邊一條是巴士通道。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早上到場視察。她其後在個人社交網站表示,獅隧車流較青沙和城隧多,凌晨3時許至4時,短暫封閉前趕入沙田的車不少,當中主要是沒有「快易通/Autotoll」的的士,因此在人手收費亭前排了一條車龍。不過,隧道管理公司應變及時,仍然能在4時半封閉隧道前消化車龍。她說,這經驗對當局制訂紅隧開通計劃,很有參考價值。

獅隧每日南北行合共有9萬架次車流,較青沙管制區和城門隧道繁忙。運輸署預計,實施「易通行」初期,不會大幅紓緩獅隧塞車。但相信隨着駕駛者熟習「易通行」,以及將來連收費亭都拆除後,駛經獅隧的車速將會提升。當局會視乎獅子山隧道的情況,再決定3條過海隧道何時實施「易通行」。

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獅隧今實施易通行 羅淑佩到場視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