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肇始:防青少年成新煙民 倡增煙稅或禁煙區

陳肇始:防青少年成新煙民 倡增煙稅或禁煙區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5-28 10:35: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將在下月推出諮詢文件,就降低煙草產品的需求及供應、減少煙草產品的吸引力、保障公眾免受二手煙侵害,以及加強提供戒煙服務的各項措施諮詢市民意見。前食物及衛生局長、港大基層醫療健康教研中心總監陳肇始今日(2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政府准許本港經聯運轉運另類吸煙產品至海外市場,對控煙工作帶來風險,明白在疫情後復常要有經濟推動需要,但有關情況並不理想。

陳肇始表示,本港推動全面禁煙工作的路途崎嶇,目前吸煙率9.5%,政府計劃到2025年降至7.8%,認為未來要防止青少年成為新煙民及減少現有煙民 ,應考慮加煙稅或增加禁煙區。

陳肇始又提到,醫護人員培訓對推動基層醫療非常重要,認爲醫護學生應到地區康健中心及社區實習,向市民提供健康教育,令市民學會預防慢性疾病,減輕對公共醫療系統的壓力。

圖源: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

責任編輯:鄭嬋娟 陳肇始:防青少年成新煙民 倡增煙稅或禁煙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