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計出新角度】雪糕市場空間

【計出新角度】雪糕市場空間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5-28 19:51: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炎炎夏日,當然少不了雪糕的身影。

 日本一家雪糕公司推出一款全球最貴雪糕,每份售價約港幣5萬元,創下健力士世界紀錄。該名為「白夜」的雪糕,使用產自意大利阿爾巴有「白色鑽石」之稱的白松露,白松露每磅要價6905美元。此外,「白夜」還加入濃度8%的日本清酒渣,並在上方淋上帕瑪森芝士,最後再撒上金箔裝飾。據了解,該雪糕公司正計劃推出含有其他奢侈成分組合的口味,像是香檳和魚子醬。

 雖然那極盡奢華的雪糕不是每個人都吃得起,但雪糕是一個巨大的市場。根據Global Data的數據,2021年全球雪糕市場總額高達1563.6億美元。目前,日本、中國、美國、加拿大、巴西等成為全球雪糕行業發展最具潛力的國家,2021年全球排名前10的國家雪糕銷量合計佔到全球總銷量的66.2%。

 內地雪糕市場增速明顯

 據天眼查數據顯示,2017年,超8200家雪糕相關企業成立,創下近5年新高。截至2022年4月25日,內地有近4.5萬家雪糕相關企業。其中,約67%的雪糕相關企業分布在批發和零售業,超過九成為個體工商戶。另一方面,中國綠色食品協會的數據顯示,2020年內地雪糕線上和線下渠道佔比分別為5%和95%,差距非常明顯。而2021年線上渠道的佔比迅速提升至20%,在短短1年完成3倍增幅。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均雪糕消費量方面,2011年前後內地基本上處於亞太的平均水平,而近十年增速明顯較快。 2021年內地人均雪糕消費量達到2.9kg,但是與全球約4.5kg的平均水平相比,仍然有很大差距,這也預示著內地雪糕未來仍有巨大的市場空間。 (圖源:網絡)

 英國切斯特大學 金融科技及數據分折教授 梁港生

 

責任編輯:羅維維 【計出新角度】雪糕市場空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