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謝展寰歡迎國家調研組來港交流漁業發展

謝展寰歡迎國家調研組來港交流漁業發展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5-28 21:34: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28日)陪同由國家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馬有祥和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廳長劉棕會率領的調研組,參觀漁護署在東龍洲設立的現代化海產養殖示範場,了解香港在推動現代化和可持續漁業發展的工作,並就兩地海洋漁業發展情況作出交流。

 謝展寰說,特區政府歡迎國家調研組到東龍洲海產養殖示範場參觀及作出交流。示範場採用深海網箱及現代化和可持續的作業模式,並提供基礎設施作實地培訓,以引領本地漁業界升級轉型。

 謝展寰續表示,促進漁業可持續發展是大勢所趨,與國家漁業發展方向一致,政府會繼續推動及協助漁民轉型至現代化和可持續作業模式,加強人才培訓,並同時保護海洋資源。

 政府積極推動漁民升級轉型、邁向漁業現代化和可持續發展。環境及生態局和漁護署現正與業界攜手制訂「漁農業可持續發展藍圖」。政府計劃分階段推出多項措施,涵蓋財政、基礎設施、土地和技術支援,以提升本地漁農產品的質量、產值和生產力。

 為進一步推動深海網箱養殖的發展,漁護署計劃於今年內指定四個地點為新魚類養殖區,並分階段提供數個配備現代化海產養殖設備的深海網箱,出租予養魚戶。透過推行有關措施,政府預期本地海魚養殖產量可在五年內增加一倍。

 今日一同參觀東龍洲示範場的還有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及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和香港漁民團體聯會(聯會)代表。霍啟剛並在謝展寰及馬有祥見證下頒贈支票予聯會,資助聯會主辦香港特區海產養殖青年專才培訓計劃。局方欣悉聯會一直致力推動傳統漁民升級轉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培訓計劃為青年人提供獎助學金,讓有志加入可持續養殖的青年申請學費或生活補貼,赴中國海洋大學或廣東海洋大學等進修成為國家所需的高質量人才,學成後他們可為香港的水產養殖業作出貢獻。

 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長(食物)劉利群和署理漁護署署長黎堅明亦有出席國家調研組的相關參觀活動。

   頂圖: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右九)今日陪同由國家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馬有祥(右八)和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廳長劉棕會(右三)率領的調研 組,參觀漁農自然護理署在東龍洲設立的現代化海產養殖示範場,並就兩地海洋漁業發展情況作出交流。

責任編輯:羅維維 謝展寰歡迎國家調研組來港交流漁業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