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買家入市信心不足  二手佛誕長假成交淡靜

買家入市信心不足 二手佛誕長假成交淡靜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5-28 22:32:3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剛過去的佛誕3天長假期,在一手繼續成為市場焦點下,二手交投普遍較淡靜,四大代理於過去周末的十大屋苑成交宗數維持單位數。其中,港置十大屋苑成交表現最佳,過去3天長假期共錄7宗成交,按周增加兩倍;中原地產的十大屋苑成交宗數最少,僅錄得5宗成交,但按周仍升66.7%。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馬泰陽表示,由於不少業主因為對後市樂觀而收窄議價空間,故二手短期續維持「旺丁不旺財」的情況,二手成交量雖漲至5周新高,但仍徘徊低位,認為短期樓市「一手天下」的局面未改。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亦指,多個全新盤亦蓄勢待發,令不少買家聚焦新盤市場,吸納部分二手客源,難免令二手指標屋苑周末交投難見突破,陷入膠着局面,認為短期內二手將續於低位徘徊,一手主導大市的局面未改。

   新盤開價克制搶去購買力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自本月初香港銀行跟隨美國加息後,買家對後市多抱觀望態度,入市信心明顯不足。再且,一手新盤開價克制,成功搶去市場購買力,惟二手平價盤源早已被消化,加上業主持貨能力極高,議價空間有限,令二手交投明顯放慢。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則指,雖然本周長假期只得3天,但不少香港人仍抱有「報復式外遊」心態,趁周末到內地或澳門短途旅遊,令二手市場交投形勢依然淡靜,未見突破。

 利嘉閣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港島區、九龍區及新界區各錄2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表現最佳,共錄2宗成交。利嘉閣地產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表示,嘉湖山莊於長假期間共錄得2宗成交,其中一個單位為樂湖居2座低層C室三房,實用面積約551方呎,新近以約549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9964元。嘉湖山莊5月暫錄得13宗成交,平均呎價約10500元。

 利嘉閣地產康怡花園分行聯席董事陳家豪表示,康怡花園在剛過去3天長假共錄得1宗成交,單位為A座高層15室,實用面積約947方呎,業主以約1600萬元易手,折合實用呎價約16895元。(記者  古小喬)

責任編輯:羅維維  買家入市信心不足  二手佛誕長假成交淡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