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神舟十六號成功發射 李家超:熱烈祝賀 深感振奮

有片丨神舟十六號成功發射 李家超:熱烈祝賀 深感振奮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5-30 10:37: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今日(30日)上午在社交平台表示,今早他和團隊一起觀看了神舟十六號成功發射的直播,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全員感到驕傲和興奮。

    神舟十六號乘組是國家航天史上首個同時包含航天駕駛員、航天飛行工程師與載荷專家三類太空人的乘組,亦是首次有工程師和載荷專家進入太空執行飛行任務,是國家航天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其中景海鵬指令長更是第四次升空,創下中國航天員升空紀錄。

    李家超表示,近年中國航天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特區政府亦積極推動本港航天科技發展及教育,讓市民認識國家航天事業最新發展,並配合國家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為國家和香港培育人才。

    國家去年啟動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並首次在香港選拔載荷專家。李家超表示,通過初選的十多位香港候選人,分別來自政府部門、醫管局、大學及其他機構和企業。他們下月就會前往北京參加復選,李家超為入選人士打氣,希望他們帶着航天夢,共同為國家的航天事業作出貢獻。同時,李家超亦鼓勵香港青少年努力裝備自己,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繼續在不同領域發光發亮。(視頻編輯:趙師越)

責任編輯:高心雲 有片丨神舟十六號成功發射 李家超:熱烈祝賀 深感振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