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國鐵路系統員工再罷工 部分地區完全停運

英國鐵路系統員工再罷工 部分地區完全停運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6-01 10:34:25 來源:中新社

 當地時間5月31日,因與火車運營商和政府在薪酬等方面的長期爭議未能解決,英國火車司機工會舉行新一輪罷工。

 此次罷工將影響16家鐵路公司。除5月31日以外,英國火車司機工會還將在6月3日舉行罷工。罷工期間,只有大約40%的列車將運行,部分地區完全停運。此外,英國鐵路、海事和運輸工人全國聯盟將於6月2日舉行罷工。罷工期間,約50%的鐵路線路將關閉。

 英國媒體分析認為,高通脹率是此輪罷工的重要原因之一。職員們通過這種方式抗議不斷升的生活成本,特別在公共服務領域,工資遠追不上高通脹的腳步。同時,政府的經濟與社會政策也未得以持續、穩健地推行。數月前,英國鐵路系統工作人員就曾舉行大規模罷工,有近五分之四的鐵路服務停擺,蘇格蘭和威爾斯的大部分地區鐵路服務癱瘓。

 英國本周正處於夏季學期的期中假,罷工將對外出旅遊的民眾出行帶來嚴重影響。此外,6月3日英足總盃決賽、英格蘭葉森德比賽馬大賽等賽事將舉行,罷工對於觀賽民眾的出行將造成嚴重影響。

 英國火車司機工會秘書長米克·惠蘭說,鐵路系統的發展關乎這個國家的未來,鐵路工作人員不想因為罷工而給乘客帶來不便,但談判陷入僵局,協議無法達成,從而不得不考慮採取罷工等行動。(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英國鐵路系統員工再罷工 部分地區完全停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