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港金融創新論壇暨前海香港商會金融專業委員會成立

深港金融創新論壇暨前海香港商會金融專業委員會成立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7-20 19:09: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0日,深港金融創新論壇暨前海香港商會金融專業委員會成立儀式在前海香港商會會址前海嘉裏中心隆重舉行。前海管理局副局長文娉,香港中聯辦深圳聯絡部副處長、二級調研員鄧斌,深圳市委統戰部港澳工作處二級調研員郭永輝,深圳市商務局四級調研員王姝穎等各部門領導出席成立儀式。

    前海香港商會首席會長馬鴻銘感謝領導及業界對商會專委會的關注,慶賀金融專業委員會成立。他表示,商會在此時設立金融專業委員會,正是希望推動深港兩地金融業全面深化融合,促進兩地規則銜接,助力香港的金融創新、金融工具、金融交易能夠在前海落地,接下來金融專委會將積極為深港合作和大灣區金融業建言獻策,協助會員企業在更好服務兩地實體經濟的同時做大做強,為深港金融業發展拓展更多新空間。

    商會金融專業委員會主席、普華永道中國區域經濟及金融業主管合夥人張立鈞表示,商會金融專委會的宗旨是配合商會以專業性為發展方向,圍繞商會依托深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兩個工作重點,打造「政+產+學+研+金」生態,將圍繞民生金融、跨境金融、產業金融、數字金融、綠色金融等重點領域展開廣泛深入的研究與交流,支持相關部門政策制定,助力行業最佳實踐,推動兩地金融業全面深化融合,着力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質效。

28.png

    現場領導為主席及副主席單位代表頒發聘書。其中,普華永道為主席單位,華潤金融、渣打銀行、前海嘉里中心為副主席單位。

    成立儀式上,商會金融專委會主席、副主席為商會金融專委會執行委員頒發證書,委員分別為:華商林李黎(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金銀業貿易場、聯洲國際信用評級有限公司、畢馬威企業諮詢(中國)有限公司、深圳市翹晉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接下來,在以「深港融合及金融創新發展」為主題的圓桌論壇上,來自深港金融業及相關行業的專家大咖圍繞「前海金融30條」「前海金融實施方案115項」等政策,深入探討和分享創新金融政策落地後的具體工作和發展,並暢談如何以綠色金融促進我國各產業的高品質發展和轉型升級。

    在這一盛大的成立儀式上,與會嘉賓充分肯定了商會金融專委會的設立對於推動深港跨境金融合作的重要意義。各方表示將深化深港合作,利用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的地理位置、政策支持和人才優勢,推動金融創新和發展。在未來的發展中,金融專委會將繼續加強深港兩地金融業的交流與合作,共同為灣區金融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相信在政府、企業和專業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必將為前海金融業高品質發展提供支撐,推動大灣區的金融業發展更上層樓。(記者:王娜 陳彥潔)

責任編輯:蔣璐 深港金融創新論壇暨前海香港商會金融專業委員會成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