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大灣區專業人員協會舉辦 「參觀香港都會大學」

大灣區專業人員協會舉辦 「參觀香港都會大學」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7-27 18:36: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促進香港教師對本地高等教育的發展及認識,大灣區專業人員協會於 7月 25 日舉辦「參觀香港都會大學」活動。 活動由余仲良會長(執業會計師)和莊展銘主席(元朗區青年社區建設委員會主席)帶領 28 位中小學校長、教師、教育界人士參觀交流,有幸得到都會大學校長林群聲教授、學術副校長關清平教授及都會大學一眾高管接待午宴。雙方就香港高等教育的未來發展方向及藍圖進行交流。

 教學相長,循循善誘。參觀活動在都會大學內的健康護理學院展開,與會者在運動物理治療及生物力學教研室使用先進儀器作平衡力測試,了解該校學生日常上課實況及物理治療科目的最新發展。

2.jpg

 在數碼虛擬解剖教學專區,近距離觀察醫科生利用虛擬影像進行解剖實驗,在無需應用真實人體的情況下完成實驗。加深認識使用先進虛擬科技窺探人體奧秘,從多角度感受別開生面的器官解剖過程。在虛擬實境教學專區,利用虛擬實境技術,模擬火警發生,病房發生特發事故等教學內容,強化該校護理系的實際教學運用,令所有參觀者眼前一亮。此外,體育及健康中心更設有完善的健身設備及大型空中瑜伽房,方便體育學系的同學們學習及實踐教學內容。

 最後,眾人前往賽馬會校園參觀數碼藝術實驗室,讓大家對人工智能與藝術作品的融合有了更深刻的認知,了解 3D 圖像投影技術。當中設有試戴 3D 眼鏡環節,讓大家欣賞投影至墻上的藝術作品,體驗藝術科技帶來的嶄新視覺享受。

   大灣區專業人員協會於 2022 年在香港成立,該會以大灣區「9+2」各大城 市的專業人士及修讀專業領域的學生為主,宗旨是促進大灣區專業人才凝聚;促 進大灣區各地專才人才在不同領域的交流和合作;促進專業人才在大灣區創業與發展,搭建與當地政府交流和溝通的橋樑;促進大灣區的青年專才實習計劃,建立一個合作多贏的平台。

責任編輯:羅維維 大灣區專業人員協會舉辦 「參觀香港都會大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