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觀塘游泳池7·31起試行AI遇溺偵測系統 以加強救生服務

觀塘游泳池7·31起試行AI遇溺偵測系統 以加強救生服務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7-28 11:52: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經過近月的系統測試及優化,康文署將於7月31日起在觀塘游泳池的戶外副池開放期間試行人工智能遇溺偵測系統,以加強公眾泳池的救生服務。

 此項偵測系統是由香港大學運動人工智能實驗室研發,通過香港大學技術轉移處授權,並獲得創新科技署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

 遇溺偵測系統運用人工智能偵測科技,透過分析鏡頭所拍攝的影像,分辨游泳者的動作,利用人工智能計算溺水的概率,提升水上安全。當偵測到懷疑遇溺者,系統會響起警號,通知救生員即時拯救遇溺者。此偵測系統不會收集或顯示容貌或身體,亦不會保留任何影像或片段,以保護泳客的私隱。

 康文署會在泳季結束後,檢討試驗計劃的成效,為研發適合應用於公眾泳池的遇溺偵測系統提供參考。

 頂圖:觀塘游泳池資料圖,圖源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楊穎婕 觀塘游泳池7·31起試行AI遇溺偵測系統 以加強救生服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