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華潤清華香港創新中心成立

華潤清華香港創新中心成立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8-23 09:29:1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與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在香港科學園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立「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香港創新中心」,並簽署項目合作意向書。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指,是次合作體現了內地創新資源對於香港發展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鼎力支持。

 香港創新中心將建設高能級創新平台,匯聚高科技人才團隊和項目,推動高產值科技成果轉化,助力香港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孫東表示,這次合作是在香港建立創新中心,利用香港國際化優勢,同時充分利用內地深厚創客資源,立足香港,輻射海內外的新型創作平台,對於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是最強的一個支持。

 他又指,此次合作意義重大,香港可以成為搭建國際創新平台的最佳選擇,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能夠匯聚天下的資源,這次華潤與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選擇在香港設立創新中心,既能體現科技興國的國家戰略,又能展示科技面向國際的現實意義。

 香港創新中心將實行「1+3+N」的建設模式,即在香港創新中心下設技術研發中心、成果轉化中心和海納(香港)中心,並設立數個下屬實驗室。雙方將共同投入資源,在引進海內外人才與技術、孵化科技創新成果、組織人才交流活動及產學研資源對接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記者 姚一鶴)

 頂圖: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將與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合作共建香港創新中心,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22日於香港科學園舉行,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出席活動並致辭。中通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華潤清華香港創新中心成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