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大灣區紅鳥企業家聯盟成立一周年暨就職典禮隆重舉行

大灣區紅鳥企業家聯盟成立一周年暨就職典禮隆重舉行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8-30 13:52: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大灣區紅鳥企業家聯盟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成立一周年暨就職典禮。此次盛會邀請了眾多重要嘉賓、社會賢達、企業家及創業家、在校學生及研究學者到場見證並支持,這是一個凝聚大灣區創業力量、促進創新發展的重要時刻。

 典禮上,前港區人大代表、以中國絲路智谷研究院大灣區研究中心總監洪為民,以及立法會議員(科技創新界)、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邱達根作為活動的主禮嘉賓出席並致辭。

 大灣區紅鳥企業家聯盟創會會長暨聯盟成立一周年暨就職典禮籌委主席蕭觀明及大灣區紅鳥企業家聯盟創會主席潘家穰、創會聯席主席暨活動統籌周靄儀、創會聯席主席潘慕蕎、創會聯席主席楊騰和創會聯席主席曾鵬也出席典禮,他們共同表示,大灣區紅鳥企業家聯盟將為粵港澳大灣區各高校的雙創、人才、產學研、以及資源整合等發展提供一個更廣及更有效的平台,打通了區內高等院之間在科創及產學研發展路上的互動性,打破了各自發展的局限性,為區內的創業與商業生態系統創造最大的價值。

 大灣區紅鳥企業家聯盟還宣布了一系列與合作夥伴的重要合作成果,其中包括在深圳的「立方匯」及彿山的「工合空間」成立聯盟的衛星中心,為聯盟成員於當地發展提供前期探索及後期落戶的支持。此外,聯盟作為推動雙創成功的促成者,成功讓風投公司投資在兩個聯盟的成員公司,讓他們得到近期發展所需的資金。聯盟更成功得到珠海市及香洲區政府的認可及支持,與聯盟合作在香洲區提供四千多平方米的埸地和營運資金成立聯盟在當地的孵化器,大家更準備成立共投基金,投資目標對準聯盟的成員公司及創新科技項目。

 大灣區紅鳥企業家聯盟的成立標誌着香港與大灣區之間的產學研合作以及人才互動融合交流的深化,有助於加強創新創業領域的合作與發展。聯盟的創始人對高校的知識轉移、技術創業、科研人員以及創業者有豐富的理解和扶志發展的實際經驗,聯盟更設立了「產學硏 1+ 委員會」,將可針對這個在技術轉移中其中一個最難解決的問題提供實際的協助。我們更已經準備好成立「博士人才庫」,一方面凝聚高級人材為雙創發展提供所需的人才,另方面亦為各樣的高級人材提供一個更容易配對到合適發展的平台。通過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我們相信可以共同推動大灣區的科技創新和經濟發展,為香港和大灣區的企業家、創業者、高級人材創造更多合作、更高價值、以及更大成果的機會。

 大灣區紅鳥企業家聯盟將繼續努力,為會員提供更多的支持、資源和機會,促進創新創業的蓬勃發展。我們期待著與各界的合作夥伴共同努力,共同推動大灣區的創新創業生態系統,為地區的繁榮與發展做出貢獻。

 「大灣區紅鳥企業家聯盟」以香港科技大學超過1700家已經註冊成立的初創公司為基礎及超過5000位擁有港科大技術能力和創業熱情的創始人為服務對像。聯盟以「共創、共享、共贏」為宗旨,立足香港特別行政區,輻射粵港澳大灣區、中國內地及海外其他城市,為粵港澳大灣區各高等院校有意發展創業的人士(包括學生、校友、教授)、商業夥伴、研究機構、以及風險投資者提供一個跨高校的雙創合作與發展平台,補充高校、政府、商界、行政部門之間目前面對的一些行政和運作上的不足及痛點,促進產、學、研、創的互動合作和「共創、共享、共贏」的成果。

責任編輯:羅維維 大灣區紅鳥企業家聯盟成立一周年暨就職典禮隆重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