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建香港出席建造業安全周研討會 分享自主研發智慧安全工地管理數字平台

中建香港出席建造業安全周研討會 分享自主研發智慧安全工地管理數字平台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8-31 22:24:2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今日(31日)表示,出席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的「建造業安全周2023」,並獲邀在「開幕典禮暨研討會」擔任講者,分享智慧安全工地的建築科技,以及介紹自主研發的「C-SMART工程管理數字平台」及「幸福工友流動應用程式」。

 中建香港董事長孔祥兆在研討會上表示,中建香港一直十分重視工人施工安全和地盤安全管理,廣泛應用智能科技包括透過自主研發的「C-SMART工程管理數字平台」和「幸福工友流動應用程式」,保持工地高規格的安全標準,為工友們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同時為提高新入職工友的職安健意識,除實施「N」牌和「P」牌制度外,公司自2018年起實施「C」牌制度,專為年長工人(60歲及以上)及女性工人而設,提倡二人工作的安排,以互相照應。公司亦成立幸福委員會,統籌各類推廣及關愛工友工作,以提升工友幸福感,增加工友歸屬及自我認同,同時增強其安全意識。

 「建造業安全周2023」以「攜手共創工地安全新篇」為主題,作為香港主要承建商之一,中建香港積極響應「建造業2.0」的願景,推動建築科技創新發展,提倡建造業安全及智慧工地文化,包括開發及應用新科技,如「組裝合成」建築法MiC)、機電裝備合成法MiMEP),建築信息模擬BIM)以及採用工程管理數字平台和引入流動應用程式,提升工程的質量、效率和安全性。

 公司自主研發的C-SMART以物聯網、人工智能、雲計算等技術,將工地資訊採集、匯總及分析,對建築工程人員、安全環保、進度、物資施工質量等各方面進行全面綜合管理。目前,C-SMART已於全部在建項目落地應用,全面實現數字化、精細化、智慧化的管理。在邁向「工業4.0」的建築新時代,中建香港研發了「幸福工友流動應用程式」,將資訊科技融入工友日常工作,包括當中的電子化工作許可證、安全培訓資料庫及個人安全紀錄管理等電子應用,簡化工作流程,鞏固工友們的安全意識,減少工作意外發生的機會。

 頂圖圖說: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出席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的「建造業安全周2023」,公司董事長孔祥兆(右三)獲邀在「開幕典禮暨研討會」擔任講者,分享智慧安全工地的建築科技以及介紹自主研發的「C-SMART工程管理數字平台」及「幸福工友流動應用程式」。

微信圖片_20230831222429.jpg

 中建香港董事長孔祥兆在研討會上表示,工地安全人人有責,中建香港一直十分重視工人施工安全和地盤安全管理,廣泛應用智能科技,包括透過自主研發的「C-SMART工程管理數字平台」和「幸福工友流動應用程式」,保持工地高規格的安全標準,為工友們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中建香港出席建造業安全周研討會 分享自主研發智慧安全工地管理數字平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