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106人獲頒賽馬會獎學金 有得獎者矢志留港貢獻

106人獲頒賽馬會獎學金 有得獎者矢志留港貢獻

責任編輯:靜文 2023-11-03 09:39:0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的香港賽馬會獎學金昨晚(2日)揭曉,共106名成績卓越及熱心服務社會的學生獲獎,其中3名獲獎者親身講述得獎感受。主席卓越獎學金得主羅澤嘉是應屆DSE「超級狀元」,他選擇留港讀醫全因想改善香港醫療體系。駿步人生獎學金得主王愉程患有「先天性結締組織異常」,是乒乓球港隊代表,經常出席各項國際賽事。本科獎學金得主黃智麟正攻讀音樂,希望透過音樂協助情緒困擾人士。

微信图片_20231103094206.jpg

 (左起)本科獎學金得主黃智麟、駿步人生獎學金得主王愉程、主席卓越獎學金得主羅澤嘉。

 香港賽馬會自1998年起透過其慈善信託基金向最優秀且熱心回饋社會的青年頒發全額獎學金,栽培香港的下一代,支持他們成為關愛社會領袖。截至今年11月通過5項獎學金計劃批出約8.7億港元,資助逾1000名青年。今年5項獎學金共106名成績卓越及熱心服務社會的學生獲獎。

 獲得主席卓越獎學金的羅澤嘉是2023中學文憑試(DSE)「超級狀元」,現讀中大醫科(環球醫學)一年級。以其成績可以拿獎學金到外國升學,但他決定留港升學,原因是他在新冠疫情期間,見到醫院急症室外塞爆求醫的病人,遂立志要留港讀醫,改善本港醫療體系,為香港醫療作貢獻。他又特別關愛基層和弱勢群體,因此他決定學習手語,希望將來行醫時可以更好地與聽障病人溝通,提高香港的醫療服務質數。

微信图片_20231103094200.jpg

 羅澤嘉選擇留港讀醫,全因想改善香港醫療體系。

 駿步人生獎學金得主王愉程是港大文學士一年級生,她患有「先天性結締組織異常」,全身肌肉軟弱無力,右手機能只及一般人三成,又有嚴重脊柱側彎,連扭毛巾都有困難。她在特殊學校生活了11年,在老師鼓勵下愛上了乒乓球,經過刻苦鍛練現已是港隊代表,經常參加國際賽事,包括全運會、亞洲錦標賽及最近在杭州學行的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她期待在運動和學術方面雙軌發展,畢業後成為一名中文老師,並在特殊學校任教,以過來人身份,告訴每位學童 「天生我材必有用」;同時,她亦希望有機會踏上殘奧舞台,為港爭光。

微信图片_20231103094201.jpg

 王愉程患有「先天性結締組織異常」,是乒乓球港隊代表,經常出席各項國際賽事。

 本科獎學金得主黃智麟是浸大音樂學士(創意產業)二年級生,他過往曾受家庭及情緒問題困擾,幸好音樂讓他找到抒發的途徑,並愛上了創作音樂。他的音樂路由中一開始,2022年他的音樂原創作品獲美國唱片公司青睞出版。他希望透過音樂提升公眾對精神健康的認識,現正創作一首關於珍惜生命的音樂動畫,勉勵受情緒困擾的人。同時,他感謝香港賽馬會獎學金的活動讓他有機會拓展人際網絡,希望將來透過音樂協助更多情緒困擾青年。

微信图片_20231103094203.jpg

 黃智麟正攻讀音樂,希望透過音樂協助情緒困擾人士。

 馬會今年新增兩項獎學金,主席卓越獎學金每年支持15名本地、內地以至海外學業成績彪炳的學生在香港就讀本科課程;駿步人生獎學金支持25名在面對生活逆境或挑戰時仍然自強不息的本地學生在香港讀專上課程。

 另外3項原有的獎學金,本科獎學金支持就讀於8間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大學和香港演藝學院的學生;職業教育獎學金支持職業訓練局學生報讀高級文憑或前往海外報讀本科課程;研究生獎學金支持本地優秀人才前往哈佛大學、劍橋大學及牛津大學修讀研究生課程。計劃亦將增添麻省理工學院、清華大學及北京大學,以求栽培更多人才,維持香港之環球競爭力。(記者:李銘欣 攝影:蔡啟文)

責任編輯:靜文 106人獲頒賽馬會獎學金 有得獎者矢志留港貢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