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 特别报道
蘭大一院聯合國際醫療機構「雲」啟ERAS培訓
2021-09-09 21:36: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郭昕玥
    蘭州大學第一醫院對外披露,自該院與國際加速康復外科協會及瑞士洛桑大學醫院於今年7月簽署中國首個肝臟、胰腺手術ERAS培訓與實施協議至今,醫院46名肝臟外科與胰腺外科醫師、麻醉醫師、外科與麻醉護士以及醫院管理、肝臟外科與胰腺外科領域營養醫師、康復醫師完成首輪線上培訓。
 
 
    基於已有證據與模式,蘭大一院團隊結合培訓,參照國際標準化流程,依託自身工作基礎,逐步優化肝臟手術、胰腺手術圍術期ERAS流程。
 
    此次視頻在線研討會,雙方就ERAS實踐不是簡單的「縮短、加速」患者圍術期各個節點,而是基於循證醫學證據,以患者為中心,多學科協同,以MDT模式,建立並運行一個圍繞「保障患者醫療安全、減輕患者心理和生理創傷應激、促進患者快速康復並回歸社會」的系統工程為主題,圍繞培訓學習及實踐期間存在的專業問題及後續培訓、實踐工作,進行了集中研討。
 
    國際加速康復外科協會ERSA實施推進委員會主席、瑞士洛桑大學加速康復外科項目執行主席尼古拉斯·德馬蒂尼斯教授、加速康復外科培訓項目指導老師瓦萊麗·奧鐸女士以及該院結直腸外科、麻醉科專家與蘭州大學第一醫院院長李汛、副院長周文策以及46名團隊成員參加研討。
 
    國際加速康復外科協會是國際性醫學協會,目前全球有25個會員國家,會員單位涵蓋50家知名大學醫院和醫療機構,會員近10000人。蘭大一院系中國首個國際加速康復外科協會(ERAS Society)加盟醫院(記者 寇剛)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